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多名民主党派成员在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会中任职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8-03   浏览:
【字号:

日前,湛江市、东莞市各民主党派相继举行了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各民主党派市委新一届委员会,我校有多名党外干部进入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机构。其中,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副主任(主持)宋燕丰当选民革湛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学校副校长丁元林当选民盟湛江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委、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毅当选为民盟湛江市委委员、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劲松当选为民盟东莞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附属医院医学装备部部长谢谦当选农工党湛江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附属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陈日玲当选致公党湛江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海洋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戚怡当选为致公党湛江市委委员;附属医院药学部林志绣、学校斑马鱼发育与疾病动物模型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晶晶当选为九三学社湛江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今年是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听取统战部门的汇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市委的沟通,切实做好我校优秀民主党派人士的推荐工作。党委统战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系沟通,积极开展工作协商,积极配合各民主党派市委完成相关人员组织考察等多项工作。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多措并举建强民主党派组织,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将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积极为党外干部锻炼、工作搭建舞台,积极引导民主党派成员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优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做出贡献。接下去,我校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民主党派组织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引导鼓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服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助推地方发展中再立新功,不断谱写我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文/庄光杰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加强 党外 干部队伍 干部 部队 队伍建设 队伍 建设 多名 民主党派 民主党 民主 党派 成员 各民主党派 新一届 新一 一届 市委 委会 会中 任职】 【点击:】         【编发: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
上一条:学校迎来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工作动员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