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思践悟 坚定信念跟党走——湛江校区机关工会分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湛江校区机关工会   来源:湛江校区机关工会   发稿时间:2021-07-10   浏览:
【字号:

7月8日下午,湛江校区机关工会分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湛江校区机关工会分会委员、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湛江校区机关工会分会主席、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黎主持。

湛江校区机关工会分会主席李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刻回答了100年来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随后,李黎主席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同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结合分工会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卢景辉书记校长在学校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学习要做到全覆盖无缝隙”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分工会各工会小组要切实组织好学习。二是要立足本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更加自觉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切实发挥好工会的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教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三是要推进工作。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和学校工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肖永、陈冰、陈海容、陈栋四位与会代表分别做了学习交流发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悟和本职工作,谈初心、谈使命、谈思考。肖永老师结合资产管理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工作实际,指出立足师生需求,为师生提供便利就是我们需要办的实事;陈冰老师谈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回顾自己多年的财务工作经历,感受颇深,学校财务工作在为师生办实事中不断推进;陈海容老师作为一名党员专任教师,表态要备好课上好课,常怀感恩之心;陈栋老师则结合疫情发生以来安保工作的艰巨和安保人不畏困难,冲锋在前的励志故事,展现安保人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的最后,工会分会副主席周铭光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出,做好工会工作是凝聚师生,凝聚民心的大事,也是为师生办实事最实在的体现,希望各工会小组发挥所长,在下半年的工会活动中多策划、多参与,积极营造湛江校区机关工会分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是湛江校区机关工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学习,此外,工会分会还开展了工会小组学习、会员感言征集等活动,不断提升工会会员的政治自觉,让全体会员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文、图/湛江校区机关工会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深入 入学 坚定信念 坚定 信念 跟党走 湛江校区 湛江 校区 机关 工会 会分 分会 召开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精神 专题学习 专题】 【点击:】         【编发:湛江校区机关工会】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微免教研室及病理学系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