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10   浏览:
【字号:


7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沈廷川主持。

支部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发表在《求是》杂志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加深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理解。

接着,支部采用专题研讨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其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就是一个新的提法,突出强调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结合,这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因此,在全面学习“七一”讲话的基础上,支部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这一专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老师们谈到,马克思主义起源于西方社会,许多观念传承了西方文化。而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有许多不同之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相结合确实面临着许多难题,需要继续深入研究。而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述,更加强调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体现了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学习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的同时,更加自觉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为继续发展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老师们进一步加强了交流与沟通。(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党总支 总支 第三 三党 党支部 支部 专题学习 专题 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七一 讲话 精神 召开 专题组 组织生活 组织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社会科学部】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思践悟 坚定信念跟党走——湛江校区机关工会分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