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9   浏览: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连日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为党献上一份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礼赞一百年,永远跟党走——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分别在两校区认真观看庆祝大会实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悉心领会党的百年历史中所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深打动了每一位与会者,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会后举办了研讨会,全体教职工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想,表示要认真贯彻庆祝大会中传递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担当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牢记嘱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不负使命担当。

选树先进典型,引领奋发有为——表彰“七一”先进

6月29日,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经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研究决定,授予体育教学部湛江校区教工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张枝尚同志“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梁浩波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李春燕、李权峰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予以表彰。对表现突出,优秀的共产党党员进行表彰,激发了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更多的政治热情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和学习。

过政治生日,同忆入党初心——组织党员座谈

7月6日,体育教学部两校区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赠送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许一个政治生日愿望、分享当年的入党故事的形式、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从而增加党员组织生活仪式感,唤醒入党初心,激励党员永葆先进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讲党史故事,争做薪火传人——领导干部讲授党课

党史学习教学活动开展以来,体育教学部4位领导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前后累计共进行11次专题党课讲授。通过一系列讲活动,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充分调动了党员服务师生的积极性,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努力把体育教学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重温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组织红色教育

6月30日,体育教学部湛江教工党支部一行以重温南路革命红色基因、学习党的艰苦斗争精神为主题,前往湛江市菉塘村广州湾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大家为菉塘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奋斗的事迹所感动,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加强锤炼党性,践履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强化党员素质,筑牢战斗堡垒——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6月29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体育教学部湛江教工党支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下线评奖评优相结合的形式,利用“问卷星”答题,即时统计党员答题的时间和准确率进行排名,对前4名进行奖励。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李国辉、黄华、郑小朗、何润侨四位同志脱颖而出,获得了前四名的好成绩。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辉煌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增进了爱党之情,增强了支部组织活力,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知识基础,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学党史悟思想,抒发革命情怀——聆听专题宣讲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6月3日下午,体育教学部邀请学校讲师团成员冯锦山同志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精彩的宣讲让教职工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冯锦山同志紧紧围绕英雄人物故事,用大量历史材料系统地宣讲了学校老领导黄其江前辈的革命事迹和南路游击队在艰苦条件下抗击敌人的动人事迹,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引发了其强烈共鸣。宣讲报告通过讲故事打动人、讲道理影响人、讲信仰感染人,力求把党史讲深讲透,为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讲抗疫故事,学先进事迹——召开抗击新冠疫情事迹宣讲会

为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体育教学部党召开抗击新冠疫情事迹宣讲会,邀请参与支援吴川抗击新冠疫情的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陈俊医生作宣讲报告。陈俊医生通过一张张感人的抗疫照片,讲述了医疗队赴吴川市采样点,助力当地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动人故事。会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为契机,学习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从“实处”发力,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重点解决师生关注的实际问题。截至6月30日,以“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为活动主题,先后开展了为在读初中教职工子弟开展体育运动辅导班活动和为师生延长体育馆开放时间和调整场地安排。

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南粤优秀教师”李同辉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牢固树立为人师表、育人为本的良好师德风范,体育教学部邀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李同辉老师分享优秀教育事例。李老师从坚持学习充电和坚持立德树人两个方面讲述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行与思。一是李同辉老师为了传授给学生最新最好的知识,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参加各种名师培训课,进行系统的常规训练,保证训练水平,并代表学校屡获大奖。二是每年暑假李老师都会组织并领学生到贫困山区支教义诊等公益活动,利用自己空余时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参与一项公益,言传身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鼓励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教书育人作用。师德标兵的精彩分享,引起全体教职工的共鸣,纷纷送上热烈的掌声,对树立自身良好的师德师风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将启发每一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用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体育教育教学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教育。(文、图/体育教学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体育教学部 体育 教学部 教学 学部 党总支 总支 支部 举办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系列 活动】 【点击:】         【编发:体育教学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东莞校区机关工会分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