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10   浏览:
【字号: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发出了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7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

为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支部宣传委员黄成华博士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七一勋章”获得者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指出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号召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随后,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和交流。支部组织委员沈丽平认为,建党百年来形成的九条宝贵经验,极其不容易、弥足珍贵,作为思政老师一定要深入研究好,向学生阐释好,让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龚柏松教授对总书记讲话的亮点和重点进行了总结,帮助大家深度理解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义。张跃铭副教授结合当今现实,对大学生如何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吴伦水博士结合一些社会现实问题,对如何向学生讲好党的故事要注意的一些方式、方法和语言表达作了阐述。潘越博士和周勇老师对如何向学生讲好党史故事,传递正能量,讲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方法。

支部书记余维法教授强调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讲话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讲话和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的讲话结合起来一起学习,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最后,学院总支书记黄祖辉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的支部会议开的很好,大家畅所欲言,学习讨论的很深入、很深刻,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要结合思政课程来学,把学习的成果带上讲台,传到学生的心扉里。(文/马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党总支 总支 第一 一党 党支部 支部 召开 开支 大会 深入 入学 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会上 讲话】 【点击:】         【编发:社会科学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