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纪委全委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27   浏览:
【字号:

6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纪委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上,向献兵对《意见》全文进行了领学、解读。他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意见》从制度层面对监督工作作出规范完善,为我们推进更加严格的约束、更加科学的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纠正错误,切实改进工作;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决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一把手”要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

向献兵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学习,让党员、干部理解和领会《意见》精神。要结合实际,逐项贯彻落实《意见》内容和要求,强化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纪检监察部门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同时要做实做细同级监督。学校纪委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把《意见》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以有效的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广东医科大学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等其他事项。(文/周宏相 图/王丽君 周圆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校纪 纪委 全委会 全委 委会 学习 中共中央 中共 中央 关于 加强对 加强 一把手 一把 把手 领导班子 领导 班子 监督 意见】 【点击:】         【编发:纪检监察室】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研究生教育改革见成效,广东省优秀研究生传捷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