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聚时一团火,散时满天星——说说我们这个毕业班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16   浏览:
【字号:

6月,毕业季。我们一起听听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1班的故事。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1班总人数36人,35人报考研究生,31人上线,其中400分以两人,350分以上17人,26人被成功录取,中山大学5人,暨南大学6人,中国医科大学1人,南方医科大学4人,广东医科大学6人,重庆医科大学1人,广州医科大学1人,西南医科大学1人,汕头大学1人。除此之外,全员上岸的宿舍共4个。

人多力量大,把优秀当成最低标准

“我们本来就很优秀。”这句话如果是在不了解1班的情况听到,肯定会想他们到底优秀在哪里了?真正了解1班的人听到,会赞许,这是一句大实话。

2516A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作为年级分班时的排头兵,1班从大一入学就对自己有着较高的标准,那就是要足够优秀。1班从大一开始就是学霸班,大一到大三连续三年总分年级第一,奖学金获得人数第一,并且是以第一的成绩下点医院,被称之为基础很好的“美人胚子”。被评为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1次,校级优良学风班3次,零补考班1次;校级先进团支部2次,院级先进团支部1次,爱心团支部3次,活力在基层优秀项目3次;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77.8%,获得各级奖学金33人次,获得76项个人奖项。面对这么多的荣誉,他们可不是书呆子,他们说自己只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为着共同的目标不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五年时光,免不了磕磕碰碰,逃不了吵吵闹闹,当然也少不了欢声笑语。男生节的时候,女生们会为男神们偷偷摸摸排练舞蹈和拍祝福视频。女生节,男生们为女神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游戏,还有亲手做的饺子。班游的时候,他们一起去了惠州双月弯,在那里谈天说地话理想,在点点滴滴中汇聚了强大的凝聚力。

抱团考研,4个学霸宿舍1个学霸班

如果问他们做过最特别的事情是什么,他们一定会说“抱团考研”。考研是独打,也是团战,坚持到底靠的是个人毅力。及时的信息分享,懈怠时队友在关键时刻拉上一把,这就是抱团的力量。

决定考研的时候,同学们便不自觉地与三五志同道合的同学组成了“考研团”,班里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十来个“小团体”,十来个小团体再组成一个大团体。大家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相互加油打气,每天在团内打卡学习,相互出题考察,讨论难题,监督进度,一起运动等等。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给团团打个气。

除此之外,团与团之间相互分享资料和信息,小团抱团团,在备考那段枯燥焦虑的日子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鼓舞了士气,坚定了大家一定上岸的决心!真可谓“考研见真情”。大家纷纷表示这段重要的时光,成为大家这辈子最坚固的革命友谊!

聚时一团火,散时满天星

如果把班级里的每个人比作一滴水,只有每一滴水都汇聚在一起,才能形成滔滔不绝的江河通向江海。班级会经常组织班级活动,无烟宣传日、榜样的力量、党团爱老之行、参观梁启超故居等等,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大家感情不断升温,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下点的第一年,由于不能很好的适应理论学习与临床见习的结合,1班的成绩一度下滑得厉害,大家找不到学习的平衡点,陷入迷茫之中。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在老师的帮助引导下,班委对成绩下滑的问题剥丝抽茧,站在班级和个人的角度下分析根源,向科任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请教方法,开展经验分享会,终于,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班级的学习步入正轨,逐渐找回状态。这一次的短暂下滑让大家明白,班集体是共荣共损,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出力,方能力挽狂澜。考研的时候,大家也会团结分工,“铁娘子军团”和“3+2夹心饼”便是成功案例。

辅导员刘吏婷陪伴了学生五年,她说:“一个优秀的集体必然会有着纯正的班级风气和良好的班级氛围,这个集体时刻不忘校训,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学风建设上有着自己的特色,在班委的带动下,全体同学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从而全面提高了这个集体的综合能力”。

班级感言:

大学时光一去不复返,学弟学妹们要把握好大学生活,一是要好好学习,多读书,练好临床技能,扎实基础,这是你们这五年最重要的事情;二是学会坚持,坚持学习,坚持爱好,坚持运动,坚持做你所爱,要知道坚持是你能做到最勇敢的事情;三是负责,作为医学生,要对自己专业负责,对自己未来负责,对每一个病人负责。师兄师姐们相信,你们的努力,一定会让你们成为最好的人!加油!(文、编/王丽君 图/学霸班 审/冯锦山 )


【标签:一团 满天星 满天 天星 说说 我们 这个 毕业班 毕业】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机制改革工作会议
下一条:工会慰问暖人心 凝心聚力抗疫情——东莞校区机关工会分会开展浓情端午慰问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