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邝卫红副校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3   浏览:
【字号:

为更好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提高审计整改质效,提升管理水平,5月12日,邝卫红副校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主持,审计处处长宁静、副处长凌振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双苗、副处长周忠伟,财务处处长邵积荣、副处长黄蔚春、张燕萍,后勤保障处处长徐盈、副处长陈涛、胡艳军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宁静处长关于审计组整改要求的解读。宁处长指出,一是全面研读文件,确保整改举措依法依规。涉及整改部门应对照问题检查,逐项整改,力求做到实事求是,按章办事;二是加强合作协调,提供全面的问题整改材料;三是实事求是,不讲客套话。

接着,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和发展规划处就本次审计报告中的有关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就当前整改进度、面临的困难以及接下来将采取的整改举措进行汇报。

邝卫红副校长与参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路并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三个部门在审计整改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和担当,同时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本次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高度,强化审计整改意识。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审计整改工作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审计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举一反三实现标本兼治。有关部门要做到标本兼治,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从源头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推动治理能力提升,要坚决“治已病”“防未病”,逐项整改、逐项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结果不满意不收兵,直到问题清零,确保审计整改“见疗效”;三是压实落靠主体责任,知责明责自觉担当。有关部门应以整改任务清单形式明确审计整改第一责任部门,同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任务,加大督查检查,使审计反映的问题切实得到纠正、管理漏洞切实得到堵塞、制度机制缺陷切实得到修补,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有关部门应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业工作经验的优势,在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上积极协调配合,及时向兄弟部门提出审计整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兄弟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想方设法解决审计整改的实际问题,同心协力开创广东医高水平发展新局面;五是深入研读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航向。审计反映问题点多面广,涉及的规章制度更是分门别类,相关部门应在原汁原味学习上下功夫,在逐章逐条领会上下功夫,确保条条政策法规学懂弄透、件件整改任务百举百全,做到“按章运行、按章操作”;六是加强兄弟院校交流,互促共推合作发展。学习交流的目的是开拓思路,取长补短,解决实际问题。相关部门要重视调研学习,多出去走走,带着问题出去交流,带着别人的答案回来,勇于创新,敢于改革,真正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交流全过程。(文、图/范伊挺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邝卫红 卫红 副校长 校长 主持 召开 分管 部门 审计 整改 工作 推进 会议】 【点击:】         【编发:财务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工会分会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系列报道
下一条:学霸宿舍4人全部考研成功,相约“顶峰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