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霸宿舍4人全部考研成功,相约“顶峰见”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3   浏览:
【字号:

晚起的同学要给全宿舍的人带饭,宿舍4人每天都争做“早起第一人”;朝夕相处5年相互之间从没红过脸,在学霸路上,有人负责内容,有人负责监督,有人负责分享,有人负责健康,一起负责优秀和鼓掌。4个人全部考上名校研究生,这是什么神仙宿舍?这是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4班相约“顶峰见”男团宿舍。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标签,“全能学霸”许钊源,“纪检督查”邬京松,“健康教练”范宝航,“气氛担当”方浩林。

许钊源考上中山大学消化内科,邬京松考上暨南大学血液内科,范宝航考上暨南大学普外科,方浩林考上广州医科大学肿瘤内科。考研佳音不断传来,当老师和其他同学都在为他们高兴的时候,他们在淡定地打着球,自信溢于言表,被称之为当之无愧的“凡尔赛”组合。

不经意执行5年的约定,成就更好地彼此

了解他们宿舍的人都会不由得感慨,他们真的很团结。从大一入校到大五毕业,当有人问取得很多荣誉的他们最大的成就是什么,他们说:“五年相处,我们从来没有红过脸,收获了最好的友谊,而且还成就了更好的彼此。”

不管是学习还是参加比赛,或者是参加集体活动,他们都是一个团队,在相互支持与鼓励下,朝着“顶峰”前进。他们把集体荣誉当成重要的个人荣誉,宿舍获得过学校“年级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宿舍评选大赛一等奖” ,他们一起参加《广东省教育厅“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系列活动》获三等奖。他们还把每个人的荣誉都当成是集体荣誉,他们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人次,“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广东赛区)优胜奖1人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人次、二等奖学金1人次,三等奖学金2人次、三好学生2人次、优秀共青团员2人次、优秀学生干部3人次等累计三十余项奖项,荣誉证书连起来可从宿舍门口连到阳台。

如果问是什么让他们这么团结?他们会调侃说“不想带饭”。4个大男孩有着他们独特的宿舍文化。其实大一刚入学时他们看到彼此也是相互之间“傻了眼”,宿舍的作息时间不规律,晚上经常熬夜,起床困难户、拖后腿大有人在。“纪检督查”邬京松看不下去了提议,最晚起床的同学要为其他舍友带饭。大家一拍即合,每天争做宿舍“早起第一人”,就这样不经意间地约定他们执行了五年,大家都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也正是这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滋养了他们努力拼搏的学习习惯。

各自闪耀的星,汇成一片耀眼的星空

他们宿舍除了是 “铁打的早起,流水的带饭人”,还各有自己的专长。许钊源被认为是他们的“全能学霸”,不仅因为他成绩屡屡收获班级第一,更因为他“拼命三郎”般的毅力。许钊源深知综合能力的重要性,除了专业学习在英语方面也是非常刻苦,大一至大三期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两次斩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和“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阅读大赛(广东赛区)优胜奖。下点见习实习时,繁重的临床学习工作之余投身抗生素耐药机制相关基础研究,常常忙碌到深夜。

邬京松是宿舍最强行动派,名副其实的“纪检督查”,他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列计划,游刃有余地规划好学习与生活,还监督其他人也要做到。范宝航是宿舍的“健康教练”,他说:“运动能使自己全身心地放松下来,使自己在学习和娱乐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他认为学习更讲究效率,运动能使他保持高涨的学习状态。篮球场上每场篮球赛几乎都总有他矫健的身影,作为球队教练,他把舍友当队员,督促体育运动,锻炼健康体魄。方浩林是宿舍的“气氛担当”,妥妥的乐天派,总是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乐子,让宿舍成员忘却学习和生活的压力与烦恼。

谈及宿舍感情,4人都表示:“大学5年的宿舍生活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互相成就了更好的彼此。”

独家考研秘籍公开,一群人合作能走的更远

学霸宿舍4个人同时成功上岸,除了平时的积累,还有一套独特的备考秘籍。读书期间,每次考试前的一个月,他们都会把要考科目的重点章节分成四部分,每位成员各司其职,将重点难点整理到文档中,并以小讲课的形式分享,极大提高了复习效率。在考研备考期间,他们每周会举行一次学习沙龙,互相提问高频考点和预测考点,并分享该周的复习心得。在这宝贵的“座谈会”里,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攻克难题,为枯燥的备考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除了沙龙,他们还分工合作,许钊源负责考前知识梳理的安排和组织;邬京松负责日常学习计划完成的监督;范宝航负责带动大家体育锻炼,督促大家劳逸结合。方浩林负责学习资料的整理和分享。

成功上岸的他们对未来也有详细的规划。他们研究生就读的学校距离不远,约定每个月要聚一次。未来他们将 “临床、科研”两手抓,在认真完成临床轮科,不断完善临床思维体系的基础上,还计划在科研领域有所突破,争取发表高质量文章,相约一起继续攻读博士,为祖国卫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更长久的将来,他们期待大家都能在自己的领域上发光发热,“一起努力,顶峰相见”。

今年,第二临床医学院像这样的学霸宿舍一共9个。“顶峰见”男团宿舍友情提示师弟师妹们,“一个人能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能走得更远,优秀的同伴总能激励你继续前进,并不断形成‘正反馈’”。可能有人认为宿舍不适合学习,其实只要宿舍成员相互鼓励、相互影响,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会助你成功一臂之力,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舍友,真的是青春路上的大幸之事。(文、编/王丽君 图/资料图 审/冯锦山)


【标签:学霸 宿舍 全部 考研 研成 成功 相约 顶峰】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邝卫红副校长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问初心、办实事,做模范——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组胚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