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19   浏览:
【字号:

4月19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征兵办秘书处处长李景浩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代表学校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罗辉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征兵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学校党委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征兵工作站,形成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配合的上下联动征兵组织机制和齐抓共管的征兵工作格局。二是科学建章建制,严格落实政策,在制度保障上下功夫。学校党委将征兵工作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和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评价体系进行整体布局,出台相关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有关政策,在制度上予以保障。三是创新教育形式,赋能学生成长,在征兵育人上下功夫。学校注重创新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在加强军事理论课、新生军训等工作的基础上,组建学校国旗仪仗队并充分发挥其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重要抓手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特色活动,不断厚植大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四是多维宣传引导,提升服务水平,在舆论保障上下功夫。通过各种网络新兴媒介平台、“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准确地宣传入伍优惠政策,积极发挥国旗仪仗队队员、退伍复学和应征入伍大学生等朋辈示范引领作用,以“朋友圈”带动“从军志”,激发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




会后,学校召开了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罗辉指出,学校党委对征兵工作高度重视,必须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特别是毕业生征兵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要摈弃仅仅把参军入伍作为一道就业途径的征兵工作思想,不能简单把征兵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同,要把强军报国作为做好毕业生征兵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征兵工作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鼓励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落细落实,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年度征兵工作方案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文/裴金涛 图/裴金涛 王奕萱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2021年 2021 202 20 21 全省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征兵 兵工 工作 推进 会上 经验交流 经验 交流】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接受广东省教育厅国际学生管理与服务专项检查
下一条:志愿服务走进大学生成长——我校举办志愿服务系列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