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志愿服务走进大学生成长——我校举办志愿服务系列讲座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1-04-19   浏览:
【字号:

4月17日下午,一场名为《青年志愿服务与大学生成长》的专题讲座在广东医科大学火爆开讲,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志愿者联合会南粤志愿服务督导邵振刚作客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实例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志愿服务与当代大学生成长的火花。讲座由学校团委陈婷书记主持。

讲座伊始,邵振刚老师从为什么大学生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大学生打开志愿服务的正确方式、医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案例赏析三大板块入手,谈及做志愿者的成长收获,强调了大学生参与青年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邵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用一个个志愿服务的小故事,向现场听众讲述着志愿服务的大道理,带领听众们认识了志愿服务的外在性,社会性,自愿性等性质,并强调志愿者在服务中要注意保持四个正确心态。我校连续两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获奖项目以及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华盛同学的事迹被提及表扬。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意犹未尽,纷纷举手争取与邵振刚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机会。“志愿服务开展的类型和手段”“志愿服务针对性与丰富性的选择”“志愿服务的界定及开展”等问题成为大家高度关注的问题,邵老师对此一一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尝试志愿服务体验并坚持下去,收获不一样的成长和感受。

本次专题讲座是今年我校志愿服务培训的第二讲,接下来,学校团委将采取“讲座+专题指导+项目培育”的形式,围绕党史学习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策划、志愿服务宣传、志愿服务孵化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我校志愿服务培育形式,提升我校志愿服务的总体水平。(文/卢丽宇 龙慧思  图/青年全媒体中心摄影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志愿服务 志愿 服务 走进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生成 成长 我校 举办 系列讲座 系列 讲座】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条:深调研稳推进 凝心聚力促就业——校领导到一院调研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