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凝心聚力 做好为科研服务的文章——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寒假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9   浏览:
【字号:


为了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1月8日,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联合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和安全保卫在东莞校区实验楼六楼635会议室对60多名师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徐美奕副处长、科研平台林鸿程副主任、医学检验研究所徐广贤教授、安全保卫处袁剑清老师等出席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三部分,首先是林鸿程副主任简单介绍科研平台的有关管理规章制度及平台安全管理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督促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严格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其次是徐美奕副处长讲解关于危化品的知识,他从危化品的分类、使用、储存、运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的知识,同时结合我们学校危化品管理的实际情况提出一些管理上的设想;第三部分是保卫处袁剑清老师介绍常用消防器材的认识和操作、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安全逃生知识等。根据培训要求,学校安保处模拟了火灾现场,让师生们实训操作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室外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消防责任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和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图/林荣文 林鸿程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做好 科研 服务 文章 平台 台服 管理中心 管理 中心 举办 2021年 2021 20 21 寒假 实验室 实验 安全 培训】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建+联建——广东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携手徐闻县人民医院开展党建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