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建+联建——广东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携手徐闻县人民医院开展党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8   浏览:
【字号:

2021年伊始,湛江校区病生与生理教研室党支部在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邓莉副院长的带领下,与徐闻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开展了一场党建经验交流会。

徐闻县人民政府作为全国第一个集中接纳安置疫区人民的政府,受到了人民日报的专门表扬,不仅展现了中国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同时也温暖了很多湖北同胞的心。徐闻人成为温厚广东人的代名词。邓莉副院长一行带着对值守在一线白衣战士的敬意,向徐闻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学习相关党建经验,包括在疫情中基层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湛江校区病生与生理教研室党支部同时也分享了省级“三型”党支部创建过程中的经验。

会上,双方还就党建与专业工作关系的认识、党建形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对长期建立联合党建活动进行了探讨,希望从以下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一是思政课程方面,徐闻县人民医院作为抗疫先进单位,其先进典型事迹为学院老师提供丰富的思政教育素材,用基层的声音、身边人的故事来影响学生,引导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在社会服务方面,可以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参加医院义诊活动,为学生提供在临床实践的宝贵机会。三是业务学习方面,基层医师存在临床过程中理论知识脱节的现象,基础学院教师可以通过讲座的形式分享专业知识,达到合作共赢。

座谈会后,大家还参观了医院先进党支部——外科党支部的活动阵地以及徐闻县党性教育基地——下洋墩尾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各位党员既了解了下洋墩尾为抗日战争、解放海南岛作战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又深刻学习了原湛江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其江同志在任中共遂溪县中心支部书记时在当地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感人事迹。

此次活动,基础医学院作为教学单位,第一次利用基础+临床联合党建形式与基层医院开展活动,为创新支部党建活动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文/徐明锋 图/余修文(徐闻县人民医院)、李明勇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建 联建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党委 携手 徐闻县 徐闻 人民医院 人民 民医院 医院 开展 活动】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凝心聚力 做好为科研服务的文章——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寒假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