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1-07   浏览:
【字号:

11月3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明意主持会议。
     在第一议题中,副院长张远起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党委书记李明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扛起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高水平医院的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聪、工会常务副主席文若兰、肿瘤医院二党支部书记罗海清、急诊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庞玲品、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来、兼职团委副书记罗鹏分享了学习心得。

李明意书记就医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牢记“三个务必”,勇担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医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强化医院管理、医疗技术、科研教学、人才建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三是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医疗卫生系统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医院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了更为充分的改革发展路线图。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坚守使命任务,把学习和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并用高质量发展来检验工作成效,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刘喆 审核/李明意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附二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发展论坛暨干部培训会”精神会议
下一条:北部湾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高峰论坛暨湛江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会成立大会及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