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北部湾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高峰论坛暨湛江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会成立大会及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9   浏览:
【字号:


9月17日,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联合承办的“北部湾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高峰论坛暨湛江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会成立大会及2022年度学术年会”于广东湛江顺利召开。省内外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学知名专家及学术权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最新进展热点问题、凝练规范管理共识、分享新进展。湛江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会成员,湛江市各医疗机构从事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及相关专业的医生、护士、管理人员、工程师、在读研究生等,广东医科大学各教学基地医院的管理人员、临床教师及工程师等参加会议。

会上,湛江市医学会秘书长徐力宣读了关于湛江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会成立批复文件和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候任常务委员,候任正、副主委名单。


湛江市医学会秘书长徐力为当选的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湛江市医学会秘书长徐力为当选的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当选主任委员王志刚为当选的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正式选出了湛江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第一届专业委员会成员。经选举,王志刚当选为主任委员,黄泽光、许定华、王广兴、关宇凤、孙巍、韦子奇、闫海、王丽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附属医院另有多人当选常务委员、委员。湛江市医学会秘书长徐力、当选主任委员王志刚先后为相关人员颁发聘书。


大会开幕式由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张良清主持。

14482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致辞。他代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体员工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医疗人才培养基地,长期以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推进医疗技术创新和推动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粤西地区乃至广东省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希望大家为加快推动北部湾区域健康大数据整合、提升区域医院整体医教研能力和推动北部湾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52EC

广东省高等学校临床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王淑珍致辞。她表示,此次大会为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学术交流不断加强智慧教育与临床医学教学联通的工作,希望通过交流与探讨共同推动智慧化和信息技术赋能医学教育的发展,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1348C

湛江市医学会秘书长徐力致辞。他代表湛江市医学会向参加此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会的成立,对医院探索打造新型医学服务模式、提升医学科研转化及应用效能、提高医院诊疗服务能力和综合实力以及有效解决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不平衡等问题具有积极作用。希望附属医院继续协同各医院共同推动湛江医疗技术创新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使医疗卫生行业成为展现湛江加快建设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成果的重要窗口。

160EF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致辞。他代表广东医科大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广东医科大学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硕士一级学科和硕士专业学科不断增加,博士一级学科临床医学学科实力不断增强,研究生规模得到扩大,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学校十分重视健康大数据的研究和智慧医疗的建设,在东莞校区创建的“广东医科大学松山湖健康医疗大数据工程中心”是大力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智能化研究与创新应用,探索研究大众健康医学人工智能管理服务新模式的一项重大举措。学校一直支持和鼓励附属医院在新时代深入开展医疗信息化建设,努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的高效区域健康数据应用大数据平台,与各联盟医院进行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势共享,以信息技术为路径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地方和广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湛江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正式开启。

A3C30

学术会议环节中,广东省高等学校临床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王淑珍,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海南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彭芸花,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挂任广东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群,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曦,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志刚,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信息技术部部长黄泽光分别为大家现场作题为《医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以课程创新为抓手,促进教师教学发展》、《临床教师的培养与发展》、《课堂革命中的高阶思维训练思考》、《复杂性理论视角下的混合式学习与评价》、《临床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分享》的内容授课。

CBF34

广州医科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他凡、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广州市卫生健康技术鉴定和人才评价中心主任高昭昇、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科教与数据管理部信息数据中心主任曹晓均、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主任林荔军、广西医科大学医学信息管理学科带头人张茂胜、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信息化建设带头人邹志武、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尚文刚分别为大家线上分享题为《新时代医学教育发展趋势与广医实践》、《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的医学课程改革与教学设计》、《国家医疗健康信息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方案解读》、《智慧医院建设实践》、《组织一个有灵魂的病例讨论》、《医疗RPA技术进展与应用》、《新形势下的医院信息安全管理》、《医疗信息化人才培养及素养要求》的内容授课。各知名专家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场学术盛宴,让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一道道学术思想火花。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工作方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卫生强省”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医学教育和医疗、教学技术信息化应用、推广和落地,实现教育资源上下贯通,推动信息化在医学教育及医院医疗管理领域普及应用的重要实践。此次大会不仅为医疗卫生、医学教育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建设人才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而且就智慧医疗的技术前沿、医学教育改革、医院信息化应用和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更好地促进了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科的发展。(图文/肖云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到附属医院深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