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二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发展论坛暨干部培训会”精神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2-16   浏览:
【字号:

12月14日,附二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发展论坛暨干部培训会”精神,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学校发展论坛暨干部培训会的讲话精神,并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高质量报告。卢景辉书记校长在学校发展论坛暨干部培训会上所作的主题报告和其他校领导所作的一系列专题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思想深邃,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的理论成果,是指引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保障;二是高起点谋划。学校以东莞校区建设20周年为契机,举办学校发展论坛暨干部培训会,全面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三是高站位对标。学校准确把握发展形势,以争取实现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行列为目标,逐步建成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大学。

蔡定彬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医院踏上百年新征程第一年和医院“创三甲”的决胜之年,全院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领会学校发展论坛暨干部培训会的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坚定历史自信,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对医院建院百年历史进行系统的总结、学习、教育和宣传;同时要正确对待医院转型期的机遇与困难,把握和运用医院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从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加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斗争精神,齐心凝聚正能量书写医院新的奋斗历史。

二要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一是全力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沿着医院第一次党代会所确定的“3456”发展战略,注重内涵式发展,推进好2022年中心工作,谋划医院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二是坚持特色发展,紧紧围绕应急、妇幼两大特色发展方向,全力推动湛江市应急医院、广东医科大学妇儿医学院建设;三是全力推进创三甲工作,吹响创建三甲医院冲锋号;四是激发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干部要解放思想,在工作中在状态、有激情;五是高度重视人才的“引、培、稳、用”,始终把人才作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的第一资源;既要更好投入人才成本,更要重视人才的产出;六是全面推动医院质量与服务的提质提升,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以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契机,不断提升医疗技术与服务水平,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际需要,用好双带头人、双培养机制,实现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双促,协同发展;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蔡定彬强调,在推进医院百年新征程中,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团结一致、奋力向前,全院上下要靠团结奋斗书写附二院新篇章,靠团结奋斗开辟附二院美好未来。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作题为《注重内涵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学习汇报。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德作题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医院发展行稳致远》的学习汇报。

医院党委副书记骆迎秀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站在百年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学习汇报。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缪辉来作题为《传承和发展百年底蕴,做好医院高素质技术人才引培用工作》的学习汇报。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卫民作题为《真抓实干,促进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学习汇报。

医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颜海弟作题为《坚定目标信心,团结奋斗新征程》的学习汇报。(文图/李贞贞 审核/蔡定彬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