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到附属医院深调研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17   浏览:
【字号:

185FD

6月16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到附属医院开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与“建强干部队伍”专项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丽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黎,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卫,党委组织部科长庄光杰以及附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和临床医技科室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F389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对医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推进医院“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以及专科规划落地的关键一年,也是医院积蓄动能、蓄势待发并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启动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关键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以“内涵与规模双提升年”为主题,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内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医院这个总目标,以体系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引擎,以冲刺三甲评审为抓手,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医教研等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地推进。

E307


党委书记李明意汇报了医院“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工作情况。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深化构建医院“两创两高”党建品牌,党建工作案例荣获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党建“最佳实践案例”等荣誉,推动医院“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10302

C606

D398

D6C3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的工作情况、成绩亮点及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汇报。

E083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医院以党建创新服务创优,打造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这是附属医院的一大特色,要进一步凝练好、巩固好和拓展好。就与会人员的发言内容,卢景辉书记、校长进行了回应,并对大家开拓创新思考医院的建设发展问题表示充分肯定。卢景辉书记、校长对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

一是要切实发挥好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要发挥好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成有朝气、有能力、有本事,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的队伍,医院的发展就会水到渠成。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医德医风建设,要建设声誉优良的医院,切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风清气朗的医院。

二是要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各党支部要做到保证改革发展方向正确,参与各项重大决策,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各党支部要保证督促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要督促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各党支部要突出政治功能,组织落实好党支部的作用,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要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要增强党支部的引领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推进事业发展的危机感。

三是要在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融双促上做深入的探索实践,在业界形成影响力。附属医院这几年取得一些发展,但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要在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双促上作深入的探索实践,以更高标准和严要求提升自身影响力。坚持做到党建工作构建要高要新、临床水平要强要高、人才队伍要大要高、科技创新要高要多、团结互助要好要长、担当作为要积极要主动。

四是要在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上要下深功夫。附属医院要建立人才引进机制和人才评价激励机制,要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的考核评价制度,要支持年轻人干事创业,要有宽阔的胸怀接纳人才,同时务必进一步加大博士的引进和培养力度。

卢景辉书记、校长表示,医院党委在医院的事业发展当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和核心作用,医院发展能有今天有赖于过去的积累和沉淀,更是在座各位长期以来兢兢业业、努力拼搏的结果。目前医院在发展当中遇上一些瓶颈和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解放思想、胸怀天下、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就能迈过所有的坎,战胜所有的艰难险阻,相信附属医院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图、文/刘喆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1693D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北部湾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高峰论坛暨湛江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会成立大会及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见证成长,逐梦远航”——立仁书院举行2022届儿科毕业生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