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见证成长,逐梦远航”——立仁书院举行2022届儿科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12   浏览:
【字号: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见证成长,逐梦远航。6月8日,广东医科大学立仁书院在广东医附二院二号会议室召开2022届儿科毕业生座谈会,该届毕业生也是首届毕业的儿科学方向学生。毕业生们与老师们一起畅叙师生情谊,怀揣梦想再出发。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广东医科大学立仁书院院长蔡定彬表示,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胸怀梦想、脚踏实地,争做一名好医生;永不言败,知足进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守住内心的一方净土,敬重医生的职业,保持从医的初心与热情。

学校学工部副部长、立仁书院副院长聂彤希望同学们做到以德修身,身体力行,做明理诚信,勤俭自强的人,努力追求新知,永无止境,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工作中磨练成就自己。

学校人事处副处长、立仁书院副院长岑伟强寄语同学们无畏平凡,坚守医者初心。坚守初心、不负使命,淬炼医德、精修医术,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立仁书院副院长姚卫民表示,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希望各位同学们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敢于争做时代的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立仁书院办公室主任蔡晓颖介绍立仁书院建设情况,总结了书院的建设进展和丰硕成果,并寄语同学们带着初心一路前行,勇于克服遇到的困难,破茧成蝶,前程似锦。

学校辅导员温少恒老师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起跑上直面未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开拓美好的人生。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附属第二医院儿科虞靖虹主任医师向毕业生们分享其从业33年以来的经验与心得。她表示,医生是一个类似于“苦行僧的职业,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地走下去,人生就像下棋,落棋无悔。她指出,良好的沟通可以取得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信任,希望毕业生们在日常工作中应主动沟通,积极沟通,用专业和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儿科班毕业生代表张宇聪、李焕斌、陈秋虹、谢伟婷、甄健帆五名同学现场分享了升学经验心得、个人成长与母校的故事及心得。

现场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还分别在留言板上,留上了彼此最真诚的愿望和寄语。医院还为毕业生送上百年院庆纪念品。(文、图/卜春晓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到附属医院深调研
下一条: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通过国家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