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广东医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27   浏览:
【字号:

5月25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附属医院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谭秋浩等人前来巡听旁听,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明意主持会议。

157D5

D590

医院副院长张远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学习是面向“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分析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现状,研究存在的问题,明确完善的思路,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FF9D

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与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李明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形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FDB8107C3

D57EB93D

D8A310346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挺葵,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医院副院长张良清,医院办公室主任黄娟、医务部部长龙霄翱、护理部副主任卜淑娟、团委书记莫源源分别结合医院实际,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在这次抗疫中,我院医护人员冲锋在先、不惧危险、迎难而上、责任上肩、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科学应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为湛江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期间涌现了许许多多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管理之策,都值得我们进一步凝练、总结和学习。

李明意表示,希望接下来,全院各科室、各部门、各党支部都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全院职工齐心协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是要全面复工复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医疗服务。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院各科室、各部门都充分发挥了附院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干事、干成事的忘我精神,全院职工克服众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今天取得的成绩是全院职工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收获,这也进一步彰显了我院作为高水平医院的担当和职责。接下来,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医院各项医疗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

FDE9

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谭秋浩在点评中指出,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几个方面亮点:一是主题鲜明;二是内容丰富;三是学风扎实;四是准备充分。在发言中,能够聚焦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对进一步加强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谭秋浩提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形式,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医院独特品牌;三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图、文/刘喆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19076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干部荣获“广东医院优秀管理干部”及“广东医院优秀临床科主任”称号
下一条:中德联合“云查房”:广东医附院与德国医院开拓多领域合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