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干部荣获“广东医院优秀管理干部”及“广东医院优秀临床科主任”称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27   浏览:
【字号:

近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主办的2021年“天晴杯”广东医院优秀院长和优秀管理干部表彰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举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挺葵荣获2021“天晴杯”广东医院优秀管理干部,大外科主任、普通外科主任、肝胆胰外科主任陈念平被评为2021“天晴杯”广东医院优秀临床科主任。

此次评选通过立标杆、树典型,弘扬卓越的管理精神,着力推动卫生健康行业进步和发展。受表彰人员是省内医院管理工作者的先进代表,是在医院发展过程中创新管理、锐意改革的行业典范,并以此鼓励广大医院管理者为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4AB2D

林挺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140982E6C112257


林挺葵同志作为医院管理者,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执着的敬业精神,在医院管理研究领域、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域和医学人文领域颇有建树。2020年被评为湛江市优秀工会工作者,2021年被广东省总工会评为省优秀工会工作者,2021年被评为湛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落实纪委监督责任

林挺葵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工作大局,聚焦纪检主业,坚守责任担当,积极履行纪委监督责任。通过不断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堵塞以权谋私漏洞,编织好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医院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EBBA7

创建粤西首个“三向联合”大病救助服务平台

截至2021年,在林挺葵指导下,平台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大病患者提供咨询救助服务达3728人次,受助人群覆盖广东、广西、四川、湖北等多个省市区,受助人群横跨新生儿至72岁多年龄群,协助患者申请湛江市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23次共计561256元,总链接医疗救助款达51437566元。

9323

成立粤西首个叙事分享中心

林挺葵当选广东省医院学会叙事医学与健康人文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开展粤西首批叙事医学师资培训,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申报并获批湛江市科技计划课题《叙事医学对临床学科综合实力提升的作用研究》,推动叙事医学在粤西地区的实践。

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在林挺葵带领下,医院组织举办2021年首届职工子女小学暑期爱心托管试点班,被省总工会选树为“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获3万元专项补助;与湛江市总工会签订《关于共建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和职工子弟托育中心框架合作协议》,积极拓展员工活动场地。

协助推进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集团化建设工作

林挺葵关心医院发展,协助医院顺利托管湛江市遂溪县人民医院,推动遂溪医院逐步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全力支持遂溪县城月医院发展建设,派驻医疗团队开展新技术,协助制订新的人才计划等;打造智慧互联网医院,率先在粤西地区推出互联网云门诊,服务人次达8506人次,建成粤西首个处方审核流转平台,提供药品配送到家服务,打造出线上线下医疗服务的新模式。

陈念平

大外科主任、普通外科中心主任、肝胆胰外科主任


EB3A1F752

11F26


肝胆胰外科中心学术带头人陈念平教授多次获得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十佳医生称号,2017年获得广东省首届南粤好医生称号,2018年获得首届“湛江好医生”称号。

在陈念平教授带领下,肝胆外科成为广东省重点临床专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点学科,获得国家肿瘤免疫诊疗适宜技术推广基层培训基地,国家级及省级肝胆外科加速康复外科(ERAS)示范病房共建单位、中国肝癌规范优秀诊疗团队奖等多个荣誉称号,成为国内先进、粤西领先的肝胆胰外科中心。结合专科细分的趋势,陈念平教授将肝胆胰外科细分为肝癌专病中心、胆胰亚专科中心、疝及腹壁外科中心三个亚专业方向,鼓励支持三个亚专业方向骨干全力发展专业新技术及微创技术。

14BB7

肝胆胰外科在粤西地区率先进行实践肝癌的综合防治体系,集早期诊断、外科手术、射频消融、HAIC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防治为一体的首个肝癌综合诊治及临床科研一体化平台。科室紧跟国内外先进的肝癌治疗临床研究前沿,大力发展中晚期肝癌患者的靶向免疫及肝动脉灌注化疗(HAIC)治疗方案,极大地改善了粤西地区中晚期肝癌患者的预后,使粤西肝癌患者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国内先进的优质医疗服务,陈念平教授在肝胆胰外科的杰出贡献获得了省市同行的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获奖的十位广东医院优秀临床科主任里,其中九位任职于广州市各大医院,陈念平教授是唯一一位非广州地区的获奖主任。诚于医德,长于医术,精于管理,勇于当担,陈念平教授将继续秉承“医德至上、博积精勤”之信念,继续致力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文/刘喆 图/刘喆、获奖者)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广东医附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广东医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