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坚定历史自信,凝聚发展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一百周年——附二院第一届职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07   浏览:
【字号:

4月1日下午,附属第二医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10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医院发展大计。

学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罗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作题为《持续固本强基、加快转型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一百周年华诞》的2021年医院工作报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德主持大会。

罗辉指出,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有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各位代表要深入分析研判,勇于建言献策,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找准发力点,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制定时间表、目标路线图,步步跟进、层层落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魄力和信心,全面促进医院各项重点工作的高效落成。

罗辉要求,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高质量推动医院改革创新。附二院作为湛江市应急医院,要牢牢把握机遇,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医院优化改革,着力推进学校妇儿医学院建设、泛血管学科群建设、湛江眼科医院中心建设,有力提升附二院内涵建设水平,做历史的创造者,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做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百年附二院、无愧于全院职工的新业绩。

罗辉强调,要破冰突围,提质发展,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差异化发展之路。附二院不仅要继承历史精髓,深挖自身的发展优势,更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开拓创新、拼搏进取。要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优化人才结构、培养造就一批医疗骨干、名医名家和学科带头人,形成鲜明的学科优势和学科特色,打造医院差异化优势,实现稳进突围,提质发展,使医院呈现出奋楫争先、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学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罗辉致辞

蔡定彬在闭幕会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附二院奋进新百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定不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堡垒建设,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能力和水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突出作风转变,突出正风肃纪反腐。

蔡定彬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超前谋划医院发展、推动医院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突围。

蔡定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更高效能、更实举措推进实现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要全力冲刺创三甲,增强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创三甲之路的一切艰难险阻;加快推进应急医院建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应急大楼建设,为建设湛江市应急医院打下坚实基础;有序推进妇儿医学院建设,全面带动我院妇产科和儿科发展;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以机制、技术、服务的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推动科室发展。

蔡定彬强调,要坚持员工为本,激发内生动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医院跨越发展。要坚定历史自信,凝聚发展合力,构建医院新文化,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致力解决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实事要事,增进民生福祉,让职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全院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作总结讲话

陈灿在工作报告中以翔实丰富的数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医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医院发展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医疗卫生领域的深刻变化对医院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对2022年医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号召全院上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扛起职责使命,拿出更实举措,拼出更强状态,全力推进工作,全面完成2022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灿指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安排部署,在三级甲等医院创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疫情防控、医教研协同发展、学科建设、精细化管理、医疗服务提升、信息化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逆境中实现了医院快速发展。

陈灿强调,2022年是医院建院100周年,是创三甲的冲刺之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学校一次党代会确定的“1133”发展战略和医院一次党代会擘画的“3456”发展战略,围绕“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三级甲等医院的创建工作,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矢志不渝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扎扎实实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坚定不移完善健全治理体系,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坚定不移提升智慧医院水平,攻坚克难保障职工福利待遇,始终不渝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快速全面发展。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作工作报告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德主持大会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李碧君作《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书面);总会计师、财务部部长陈思宁作《医院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2 年财务预算草案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书面);纪检监察室主任兰昌培作《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期间,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交流座谈,听取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各代表团审议通过了上述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替补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会议期间,医院还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宣读表彰决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号召,全体附二院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毕力同心,苦干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冲刺创“三甲”,加快建设应急医院,在实现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的新征程上书写附二院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建院100周年献礼!(文图/李志滨 李贞贞)


【标签:】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与时间赛跑!核酸检测的“幕后英雄”——记广东医附院检验医学中心检测团队
下一条:广东医附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