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附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01   浏览:
【字号:

16947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3月31日下午,广东医附院于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医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临床专科、医技科室、研究所、教研室正职负责人,科护士长、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传达和学习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医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9CA2

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良清主持。

undefined

会上,党委书记李明意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医院党委作医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了医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二是凝聚抗疫合力,疫情防控防线持续筑牢;三是抓好教育学习,思想建设不断加强;四是发挥堡垒作用,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五是履行“一岗双责”,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六是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纪律建设不断加强;七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八是强化选人用人的监督,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

李明意书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国家、广东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广东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提升年,也是实现医院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一步的攻坚之年。当前,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面临不少挑战,要贯彻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建广东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和广东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为契机,聚焦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两个重大目标,围绕2022年“内涵与规模双提升年”工作主题,深化构建“两创两高”党建品牌,全面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医院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科研能力、服务质量等业务发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和医院医疗集团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李明意书记对医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从严抓好思想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中层干部能力素质与执行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四是从严抓好廉政建设,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从严抓好人才工作,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落实“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围绕医院“内涵与规模双提升年”工作主题,牢记初心担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8ACE9

李明意书记分别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医教研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良清作总结。他强调,全体与会同志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和医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深入推进医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扎实做好大型公立医院巡查迎检工作;二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他指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医院纪委将继续立足监督本职,依托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执纪,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全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群众就医的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肖云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坚定历史自信,凝聚发展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一百周年——附二院第一届职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全省唯一!附属第二医院入选2021年度新华网客户端新华号“最具影响力健康榜”榜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