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医院动态】聚焦问题抓落实 推动整改促成效——广医附院召开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18   浏览:
【字号:

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1月16日下午,附院召开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出席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明意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明意书记领学并要求,全院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巡视为契机,聚焦问题、举一反三,把脉会诊、开好药方,建章立制、完善台账、对账销号,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我院党委书记李明意

会议通报了医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李明意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查细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围绕巡视整改意见,细查问题,深剖原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形成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强烈共识,为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性强,准备充分,会上有充分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附属医院在落实整改工作上履职尽责、真改实改,存在的问题清单已经完成了销账。医院要继续完善制度化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将巡视整改的成果固化转化,以保证医院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制定责任清单,逐项整改、逐条落实,坚持建章立制抓整改,发挥好制度治本的功能,从源头上扎紧篱笆。二要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主动对标新时代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标准,落实学校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附属医院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用高水平党建来引领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三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委要落实好医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融入到分管业务中去。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国之大者”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承担好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加强教学体系和教学能力建设。五要抢抓历史机遇谋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提升带领医院改革发展的能力,提高带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水平。六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大学附属医院要深刻领会学校战略部署意图,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为大学发展建设提供新的更大支撑。(文、图/陈冰倩 审/郑春凤)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斩获国家赛入场券!广东医附院2个项目在广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医院动态】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