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广东医附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7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6日,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附属医院党委巡听旁听工作小组组长、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等人前来医院开展巡听旁听工作。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主持会议。


李明意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谈学习体会过程中,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泽斌表示,我们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心,以“引、培、稳、用、考”为着力点,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推动医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医院“十四五”发展和高水平医院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远起表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院一直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拓宽引才途径,重点引进与培养掌握高水平医疗技术,特别是具有临床与科研双栖能力和具有双师型教师资格的人才,逐步建立了高层次人才引培体系。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细化人才培养指标,努力培养多层次多类型人才。不断探索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为医院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晓聪表示,作为医院组织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抓好传达贯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立足医院发展,抓住人才和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三个关键环节,鼓励广大人才和干部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人力资源部部长蔡德表示,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目前医院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和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等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工作的“方向标”,描绘了人才工作的“作战图”,通过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李明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医院人才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推进医院人才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李明意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人才引领医院发展;二、坚持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活力;三、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从严从实推进人才工作。
李明意书记强调,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同心协力,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医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结合当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中心工作共同推进、共同考核、共同落实,争取实现医院人才工作的突破性进展,为医院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医院而共同努力奋斗。


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蔡定彬点评,指出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三方面亮点:一是选题好组织好,突出学习引领性;二是抓住理论主题,突出学习针对性;三是注重学以致用,突出学习实效性。同时,蔡定彬组长还对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更加注重学深悟透;二是改进完善学习制度,更加注重贯彻落实;三是着力加强科学谋划,更加注重结合工作;四是坚持强化组织领导,更加注重示范作用。(图/王喆 文/刘喆 审核/郑春凤 审发/吴江荣)


【标签:】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医院动态】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邀请广东医附院原副院长苏汝好教授开展专题培训
下一条:附属第二医院应用“终极护命神器”体外膜肺氧合(ECMO)成功救治一名爆发性心肌炎患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