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医院动态】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专家张远起受邀参加国际性会议并作全英主题演讲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08   浏览:
【字号:


2021年10月07日至2021年10月8日,由英国伦敦医学会举办第9届Webinar on Breast Cancer, Cancer Research & Therapy(乳腺癌、癌症研究和治疗网络研讨会)大会在英国伦敦格林威治区召开,该研讨会于2012年首次召开,此后每年聚集全球范围内乳腺癌领域顶尖学者召开一次大会。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2名知名专家进行全英演讲,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医院副院长张远起为受邀代表之一。



邀请函



会议议程

大会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学术报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今年年中,张远起副院长在breast cancer webinar编辑部投递题为“Strategies for the selection of oncoplastic techniques in the treatment of early-stage breast cancer patients”(在早期乳腺癌患者中肿瘤整形技术的选择策略)的摘要,被编辑部选中并邀请参加本次会议作主题演讲,也是与会者中唯一一名被邀请介绍乳腺肿瘤整形手术经验的亚洲代表。张远起副院长通过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乳腺肿瘤整形修复(oncoplastic breast surgery),这是一种结合整形外科的美学观念和肿瘤外科的根治观念手术,重新定义了保乳手术,能在不影响肿瘤安全性的前提下,从乳腺中切除癌变组织并以整形外科的方法对畸形的乳房进行修复,帮助患者重塑乳房外形,改善术后乳房美容效果,但许多乳腺医师对该项技术感到陌生,难以在临床上实施。张远起副院长在此次大会上,就乳腺肿瘤整形修复术如何做好微痕化切口设计、如何做好不同象限的容量移位及容量替代方法进行了介绍,帮助更多乳腺医师熟悉并掌握该项技术。同时,他对近年来在广东医科大学乳腺外科行乳腺肿瘤整形修复治疗的220 例乳腺癌患者进行了总结,并开展了对照研究。最后张远起副院长总结道乳腺肿瘤整形手术目前是临床I、II期乳腺癌患者常用手术方式,在保证肿瘤安全性的同时,避免了乳房全切,乳房术后美容效果的最优化,是治疗早期乳腺癌的较好外科手段之一。张远起副院长的报告内容得到各位参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团队合影

作为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学科发展、医疗技术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近年来,在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指引下,医院乳腺外科技术快速发展,在“广东医师奖”获得者、乳腺外科主任李建文的指导下,不断开展包括乳房重建手术、乳腺癌保乳整形手术、胸壁修复重建等与国内领先的新技术,是国内少数能熟练全面掌握以上乳房重建技术的医院之一,更是开创了多个“粤西第一”,使粤西地区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医疗资源。乳腺外科团队在高难度乳腺癌手术、乳腺外科微创手术、乳房重建技术等方面发表多篇高质量sci文章,同时斩获国内多项大奖,其中,近2年发表的“Strategies for the selection of oncoplastic techniques in the treatment of early-stage breast cancer patients”(在早期乳腺癌患者中肿瘤整形技术的选择策略);“Reconstruction of the chest wall in locally advanced breast cancer with multi-disciplinary cooperation: a case report of mesh repair plus TRAM combined with DIEP chest wall reconstruction”(与多学科合作的局部晚期乳腺癌胸壁重建:高聚乙烯补片修复加TRAM联合DIEP胸壁重建的病例报告);“Pedicled Latissimus Dorsi Kiss Flap for the Reconstruction of Large Chest Wall Defect After Mastectomy”(背阔肌kiss皮瓣应用于乳房切除术后大型胸壁缺损的修复)等一系列乳房重建研究,获得国际国内同行认可,科室骨干代表黄胜超副主任医师多次获得全国性手术视频比赛大奖。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成为粤西地区乳腺癌患者诊疗的“放心之选”。



发表的论文

通过大会发言和学术交流,张远起副院长向各国参会专家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关于早期乳腺癌患者保乳的先进经验,同时也聆听了世界各国乳腺肿瘤专家关于乳腺癌基础研究进展,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人耳目一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的专家在此次大会作为广东省唯一参与的发言人受邀参加此类国际性大会并发言,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评价,充分凸显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开拓前沿技术的重视。另一方面,展现出我院乳腺外科医务人员重视学习先进的临床技术和科研创新。在整个乳腺外科团队浓郁的学习氛围下,其临床治疗技术及理念一直紧贴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展。(文/黄胜超、刘喆 图/刘喆 审/吴江荣)


【标签:乳腺癌、癌症研究和治疗网络研讨会】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医院动态】10月8日全国高血压日:附二院院长、教授博士领衔开展义诊及宣教活动
下一条:学校及附属医院领导到遂溪县城月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