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医院动态】粤西首家“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落户附属第二医院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16   浏览:
【字号:

2021年9月9日,粤西首家“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在附二院挂牌,同步挂牌的还有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珠江模拟医学教育联盟”单位,标志着附二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急救技能教学跨入粤西地区领先行列,并正式开启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在医疗服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继续医学教育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附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强调,作为粤西首家获得美国心脏协会(AHA)授权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要发挥自身作用,在全院上下及社会群体全面开放,通过有效推动应急培训,不仅提高院内救治的成功率,也希望将院外救治逐步普及,提高社会心脏疾病的救治成功率。希望医院相关部门配合协作,积极开展培训工作,推动医院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附二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对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揭牌“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及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珠江模拟医学教育联盟”单位表示祝贺,并表示,此次挂牌是一个新起点,更是一次里程碑,作为湛江市应急医院,不仅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院内教学培训的同时,也要加强院外的应急培训,全力打造湛江市应急医院的品牌特色。

据了解,"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中心"是由美国心脏协会授权的培训中心,长期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拯救心脏(HS)、基础生命支持(BLS)、高级儿童生命支持(PALS)、与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ACLS)的培训工作,该心肺复苏指南被誉为临床指导心肺复苏的金标准;珠江模拟医学教育联盟致力于模拟医学教育的研究和推动,通过联盟单位在医学模拟教育的实操培训、科研发展、师资培训和打造各专科医师培养体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打造区域一流的医学模拟教育平台,共建设、齐发展,提升联盟单位医学模拟教育的整体水平。

附二院将以挂牌成为“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及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珠江模拟医学教育联盟”单位为契机,加强与美国心脏协会交流、合作,将医院急救医疗技术、教育培训与国际标准接轨,并在珠江模拟医学教育联盟的带动下,借助联盟平台支持,强化队伍建设、规范培训流程、提升教学能力,在医教研方面实现新突破。同时提高应急救治队伍的综合能力,打造附二院特色的应急培训品牌,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打造成为高水平的培训基地,全力打造湛江市应急医院,为推动湛江市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文、图/谢忆莹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医院 动态 粤西 首家 美国 心脏 协会 会心 心血管 心血 血管 急救 培训中心 培训 中心 落户 附属第二医院 附属第二 附属 第二医院 第二 二医院 二医】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医院动态】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消化中心融入国家级平台,全国专家来会诊!
下一条:【医院动态】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