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粤西首个智能影像云平台在附属第二医院启用
作者:李志滨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06   浏览:
【字号:

近日,粤西地区首个智能影像云平台在附属第二医院正式启用,构建起以新基建为特性的基础架构,5G、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核心技术的新一代医真智能影像云平台。在安全、可靠、可信的保障下,通过网络连接到国家级数据中心,为医院提供高效、快捷的影像云平台应用服务,标志着该院智能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智能影像云平台实现了医院放射、超声、内镜、体检、介入科室的统一医技流程服务,统一影像云存储、统一医疗协同会诊服务,AI人工智能质控、BI数据管理服务,更为临床医生提供了功能强大的3D临床先进影像应用,凭借影像云平台强大的@iMAGES云端影像引擎处理技术,医院内所有医生均可实现在任意终端,包括在医生电脑端、平板端、手机上实现全球最先进的3D影像处理应用,可为做了CT或者MR检查的每一位患者提供全方位、全数据的秒级影像应用,为诊断病灶、手术方案制定、愈后评估提供了强大的工具。医生可通过医真影像云平台的手机端,快速地对就诊患者展开影像处理、审核报告、远程会诊(包括医生院内会诊,院外远程诊断)、信息查询等服务,无论在何时何地均可第一时间为就诊群众提供服务。


据了解,智能影像云平台采用了人工智能NPE神经网络处理引擎,全面协助各医技科室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从拍片质量到人工智能影像诊断,每一份出具的诊断报告均以云端聚集了数千万亿次/秒的超级计算力为强力支撑,每时每刻为医技检查提供强大的决策计算,人工智能全面赋能整个医技医疗环节。

此外,影像云平台具备了多种人工智能影像应用,包括肺小结节辅助诊断、肋骨骨折辅助诊断、冠脉CTA图像的智能分析、肺炎智能辅助诊断、肺结核智能辅助诊断、新冠肺炎智能辅助诊断等应用,过去疑难的诊断均需有多年的临床经验才可以完成,现借助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能快速提升诊断水平,通过信息技术为群众保驾护航。

“我们上线这个平台,就是为了方便广大患者!”为了使广大患者享受到本次信息化升级带来的实惠,医院还推出了互联网数字胶片服务,就诊患者可通过微信关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云医院”公众号,在检查报告中获取个人电子报告信息和影像数据信息,所有影像检查按照检查时间轴,展示在手机中,检查报告、影像资料均以互联网方式提供,真正实现了云存储、云浏览和云分享。患者在会诊、转院及转诊过程中,无须随身携带传统的影像资料,医生均可通过二维码或链接分享在电脑中查阅到患者信息,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陈月华介绍,下一步,附属第二医院还将把影像云服务纳入医院医共体建设之中,通过影像云平台将服务延伸到东海岛5家卫生院和医联体合作单位,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更多患者。(文/李志滨 审发/马春如)


【标签:粤西 首个 智能 影像 云平 平台 附属第二医院 附属第二 附属 第二医院 第二 二医院 二医 医院 启用】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简医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粤西首个智能影像云平台在附属第二医院启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