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简医院揭牌成立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06   浏览:
【字号:

2021年8月20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简医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托管东海岛公办医疗卫生机构迈入新阶段。

附属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表示,今年5月湛江市委市政府同意依托附二院建设湛江市应急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简医院的揭牌,既是医院进一步加快东海医院托管工作,推动协议落地的举措,也是附属二院作为湛江市应急医院,服务湛江、是打造网格化应急救援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医院将推动特色专科对接,促进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建立医疗救治和应急救援网络,把东简医院建设成名副其实的卫生健康标杆。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小前表示,两家医院要通过试点探索,典型引路,为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积累宝贵经验,当好湛江市医改的排头兵。同时干部职工要充分理解、全力支持各项改革措施,为湛江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进改革工作,把托管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实事抓实抓细抓牢,认真学习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方式,积极推进市级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机构纵向合作,共同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附属二院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东海岛医疗机构托管工作,保障东海岛日常医疗及紧急医学救援任务,形成服务东海岛的医院建设、健康管理、疾病预防、应急救援、重症救治、疾病康复、出院随访等一体化的医疗健康闭环式服务管理体系。附二院要充分发挥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优势,创新管理方法,持续推进优质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资源下沉,整体提升东海岛卫生健康体系的能力和水平,全力配合湛江经开区和市卫生健康局工作,为湛江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健康支撑。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专家义诊活动,来自广东医附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创伤骨科、产科、康复医学科等学科的专家、博士名医团队现场为当地人民群众义诊。

据了解,2020年5月,为了推动东海岛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湛江市经开区共同签署了《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公办医疗卫生机构托管合作协议书》,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整体托管东海岛公办医疗卫生机构。医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东海医院管理中心,致力于提升东海岛各医疗机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推动东海岛医疗机构托管工作。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附属二院派出医护人员与管理干部,在东简、民安等地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组团式帮扶,并派出多名医护人员驻点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努力为东海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未来医院将坚持“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继续发挥综合医院的医学优势和自身的成功经验,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创新管理新方法,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和优质资源下沉,推动东简医院在医院管理、专科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才培养、学术科研、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化升级,整体医疗水平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让患者得到满意的医疗服务,争取3-5年内把东简医院建成高质量人民群众健康的新平台,成为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建设事业的一面闪亮旗帜。(文图/李志滨 审核/马春如)


【标签: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 广东医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附属第二医院 附属第二 附属 第二医院 第二 二医院 二医 医院 院东 揭牌 成立】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校内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粤西首个智能影像云平台在附属第二医院启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