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附属二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5   浏览:
【字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天上午,附二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广大职工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院上下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重症医学科黎焯基在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表示,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 作为一名医者和共产党员,守护人民健康就是初心使命,自己将继续在守护人民健康的实践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护理部吴小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就更应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水平,更好服务患者。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激发了自己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医疗卫生事业、检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检验医学科黄汉艺坚定地说道。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这两句话让我备受鼓舞!”药学部孙韵泉表示,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团委傅乔鸿表示,作为青年团干,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凝聚团结青年,用奋斗与拼搏描绘出最动人的青春画卷,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财务部陈思宁表示,作为财务工作者和一名共产党员,总书记的这句论述让大家深受感触、备受鼓舞,对在关键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底线,在新起点勇担新使命、争创新成绩更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退休职工郭惠珍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时刻用党的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要从我做起,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时刻关注医院建设,继续发挥余热,为医院改革发展事业建言献策,永远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表示,新的赶考之路意味着新起点、新征程,当前附二院也迈入了新的征程,医院上下将继续努力为创建三甲医院、打造应急医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而不懈奋斗。(文、图/李志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目前全院上下已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造新的更大成就。



【标签: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附属 二院 广大 医务工作者 医务 务工 工作者 工作 作者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医院动态】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附属二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附属二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