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附属二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谢忆莹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1-07-05   浏览:
【字号:

7月2日上午,附二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灿表示,站在历史发展的转折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新的使命,医院发展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全院上下要从根本上作出改变,就医院目前发展状况,不断做好总结、制定新的计划,赶上时代的发展,推动医院的腾飞。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缪辉来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全院上下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继续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及医疗服务质量,开启医院在新形势下发展新征程的新局面。

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吴献忠表示,要切实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始终贯彻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敢于担当,继续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袁莎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和做实党建工作,保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和活力,做到平常时刻显作为,关键时刻能担当,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委宣传部部长马春如表示,作为一名医院宣传工作者,要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医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为医院鼓与呼,向全社会讲好附二院故事,传播好附二院声音,走好新的赶考路,切实为把医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团委副书记吴欣表示,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领导广大青年在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今后将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医院党委的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勇挑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为医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吴川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代表、产科特需区护士长杨嘉丽表示,党的辉煌的成就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也有着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奋斗。附二院无数的医护人员用热血和奉献汇聚成强大力量,在最短的时间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不言放弃、不退缩,积极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

随后,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颜海弟,医务部部长邹奕林也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感想。

蔡定彬在会上传达了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卢景辉书记、校长调研我院时的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

蔡定彬指出,学校卢景辉书记校长高度重视医院发展事业,强调要以创三甲工作为抓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医院上下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

蔡定彬作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领学带学作用,各党支部、科室(部门)要组织好学习;二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医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各环节;三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动医院发展。切实以创三甲攻坚年为抓手,加强医院各项工作建设,攻坚克难实现既定目标。

百年史鉴守初心,接续奋斗谱新章。奋斗正当时,展望未来,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广东医附二院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乘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全面推进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文、图/谢忆莹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附属 二院 召开 党委会 党委 委会 扩大 会议 理论学习 理论 中心组 中心 专题学习 专题】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附属二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广东医附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