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广东医附院专家组进驻吴川,救治多名疑难急危重症患者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29   浏览:
【字号:

为做好本次疫情期间吴川市群众的医疗保障工作,湛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指定广东医附院作为吴川市疫情期间市级对口支援医院,重点负责疑难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里的安排部署,附属医院第一时间派出由6名专业骨干组成的专家组进驻吴川市第四人民医院,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附属医院专家组在心血管内科三区主任陈建英教授的带领下,由感染内科教研室主任韩焕钦副主任医师、神经内科陈军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廖靖主任医师、儿童医学中心黄雅莉主治医师和骨科中心向旻主治医师等内外妇儿感染神经专业医师组成第一批专家组,6月15日已进驻吴川市第四人民医院。

据了解,吴川市第四人民医院集中收治10 个非重点管控镇街的全部疑难急危重症患者。该院疑难急危重症患者数量较多且设施设备条件有限,医院面临巨大的运作压力。附属医院专家组进驻医院以后立马投入工作,指导抢救了多名感染性休克、心衰、脑出血和脑梗塞等本地急危重病人,并通过院前急救通道及时将部分重症患者转运至附属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作为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广东医附院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勇于担当公立医院的职责使命,承担着湛江市和环北部湾地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任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吴川市疑难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文/陈冰倩 吴江荣 图/专家组提供 审发/吴江荣)








【标签:广东 附院 专家组 专家 进驻 吴川 救治 治多 多名 疑难 危重症 危重 重症 患者】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献礼建党100周年,广东医附院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粤西首家“互联网+护理”医院 附属医院率先开展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