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召开新一届中层正职、科护长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3   浏览:
【字号:

按照《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2021年中层干部选聘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相关规定和组织程序,5月12日下午,医院召开了新一届中层正职、科护长任前集体谈话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首先宣读任职文件,并为聘任干部代表颁发聘书。新一届中层干部代表林颢、肖小娜、黄宇戈、刘艳华作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挺葵作集体廉政谈话。他表示,各部门、科室负责人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既要对所在岗位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所在岗位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做好管理,带好队伍,珍惜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为医院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对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廉洁自律。全体中层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附属医院的建设者,要永远把患者的利益、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良好形象投入到附院的建设中来;二要坚持严以修身,做到廉洁用权。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是医院稳定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要充分保证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特别是涉及到医院基础建设、后勤保障、招投标、仪器设备、重大项目组织等重点环节的重点部门,在工作中尤其要牢记各项纪律,依规依纪,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不断锐意进取,努力担当作为。中层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秉持敢于担当的工作准则,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特别是在新的岗位上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决不能推诿扯皮。



会议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新一届中层正职、科护长均签订了责任书,承诺将担负起本科室、本部门所属人员的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李明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医院党委从事业发展和全局出发,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相关规定,制订了《医院中层干部选聘工作方案》,严格按规定、按程序完成了中层正职、科护士长的续任和提任工作,选聘第二阶段工作也正条不紊,有序推进。医院各科室、部门负责人是医院深化改革,推进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中坚力量、重要力量,同志们肩负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李书记对新一届中层正职、科护长提出几点寄望和要求:一要对党忠诚。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实干担当。抓好学习,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做好总结,高位谋划,到任后,要与科室(部门)的同志一道,组织抓好未来几年的工作规划。做到强化落实,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一抓到底、善始善终;三要团结协作。抓好团结,多一些担当、少一些推卸,多一些实干、少一些浮躁,做好“领头雁”,带好队伍;四要清正廉洁。每个干部都要保持清醒,一定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附属医院的干部,在清正廉洁方面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清醒的思想认识、更强烈的责任担当。

李书记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起点要有新作为。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三步走”战略部署,“十四五”规划为医院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全力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要传承弘扬“爱院、求实、创新、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奋进,为医院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对工作交接的要求进行部署和强调,他希望新一届中层正职、科护长充分认识中层干部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在矛盾困难面前,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岗位上,在新的职级上打开新的局面,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出色的工作业绩,树立起附院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文、图/陈冰倩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标签: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召开 开新 新一届 新一 一届 中层 正职 集体 谈话 会议】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粤西首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附属二院启用
下一条:省调研组到附属医院海东院区实地考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