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省调研组到附属医院海东院区实地考察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0   浏览:
【字号:

4月28日,省发改委社会和就业处二级调研员陈力、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二级调研员饶贵安分别带领省调研组、市发改局、市卫健局等人员来附院海东院区实地考察,就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及广东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锋,副院长罗泽斌、吴志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锋介绍了海东新院区建设情况,他表示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工作,是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实现分级诊疗目标的重要措施。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海东院区项目是我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主要建设内容,是实现建设目标的根本保证。医院于2020年11月向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申报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并按照申报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建设工作,未来几年医院将对标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要求,依托新开工建设的海东新院区项目,打造区域辐射带动能力强大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在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三年行动计划方面,医院为了提高我院应对重大疫情的防控救治能力,在海东院区积极推进新增传染楼项目建设。目前新增传染楼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工作,并确定由湛江市代建项目管理局进行全过程委托代建。


省发改委社会和就业处二级调研员陈力表示,目前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申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省发改委、省卫健委都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关申报和审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希望医院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按照申报书的内容积极开展相关建设工作。同时医院层面应该加强和地方党委政府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湛江市人民政府对医院申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大力支持,海东院区项目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主要建设内容,地方政府在专项债等方面应该优先给予保障,下一步医院要将建设资金需要等存在困难向市政府作详细汇报,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开展,争取顺利获批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获批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单位省财政将按照一比一给予配套资金,能够有效缓解海东院区项目的建设资金问题,未来受益的是粤西地区的广大百姓。

最后,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锋作表态发言,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是附属医院的历史发展机遇,医院将按照省调研组的指示精神,举全院之力全力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地方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快推进海东院区项目的建设工作。

据悉,海东院区已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正进行加快推进主体工程建设,其中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地下室完成25%,部分区域达到地面标高;行政后勤楼正搭建第三层模板,计划于2021年6月份完成地下室封顶,12月份前完成地上建筑主体工程封顶。预计2023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文/刘喆、吴江荣 图/刘喆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海东新院区施工现场图


【标签:调研组 调研 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海东 东院 实地考察 实地 考察】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召开新一届中层正职、科护长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下一条:附属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通过“大规模新冠核酸检测”技术审核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