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与普宁市人民医院首次开展远程儿科病例讨论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6   浏览:
【字号:

4月19日上午,附院儿童医学中心首次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普宁市人民医院儿科开展一场跨区域的病例讨论,活动由儿童医学中心负责人黄宇戈主持,3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

病例讨论会上,附院儿童医学中心医师对患儿的基本情况做详细汇报,双方专家相继对病例进行精彩发言,从不同方面进行剖析探讨。普宁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蔡晓华结合自己专业与临床经验,提出诊疗意见与建议;我院儿童医学中心负责人黄宇戈就大家汇报及分享的内容,进一步从临床病史的收集、诊断思路、检查规范、治疗方案等方面进行分析点评和总结,提出很多指导性的建议。

此次跨区域远程病例讨论持续近2小时,影像病历资料完整清晰,专家分析深入细致,取得了良好效果。普宁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蔡晓华对该次病例讨论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种形式的交流探讨高效,切实能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平台和沟通机会,希望今后能充分借助远程医疗平台的优势,加强双方交流,惠及更多患者。(图、文/苏君杰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



我院儿童医学中心医务人员参加病例讨论现场



普宁市人民医院儿科医务人员参加病例讨论现场


【标签: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普宁市 普宁 市人民医院 人民医院 人民 民医院 首次 开展 远程 儿科 病例 讨论】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专家指导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首次开展甲状腺肿瘤消融手术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莞附一院:妙手解9年忧,男孩尝愿“亮睛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