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二院成为粤西首批、全国第二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四星级救治基地
作者:李贞贞 李志滨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1-04-14   浏览:
【字号:

近日,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北京急诊医学学会公布 “2021年急性上消化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第二批通过评审的医院名单,附属二院从全国申报的900多家医院中脱颖而出,成为粤西首批、全国第二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四星级救治基地。4月14日上午,医院举行“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揭牌仪式。

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表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工作涉及多学科,需要各学科联合救治、通力合作,为患者提供一体化、高效救治。附二院成为粤西首批、全国第二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四星级救治基地,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综合救治,以更高的专业水平、更优的服务质量,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有信心、有决心为提升湛江乃粤西区域救治技能水平建设作出贡献。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表示,此次通过评审的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实现救治无缝对接,极大地缩短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救治时间,提高了救治成功率。医院在救治快速通道布局管理、流程设置、科室协作、救治水平等方面均符合要求,未来将进一步优化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接诊流程,整合医疗资源,不断提高接诊信息化数据建设,带动区域内各医疗机构提高救治水平。

据了解,附二院积极筹备迎评工作,各科室(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准备,于今年4月1日顺利通过国家“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项目”现场评审,专家组成员进行实地走访、验收评估。在现场走访环节,先后重点考察了我院急救中心120绿色通道、抢救室、内镜中心、消化医学中心、微创介入手术室等科室的建设情况,查阅了相关数据和各文件资料等,对我院的平台建设、设备配备、快速救治能力予以肯定。4月9日获得“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授牌,这标志着附二院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主办、北京急诊医学分会承办的针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快速救治能力提升和规范化操作的项目,是国家卫健委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出的首个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多学科合作,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快速评估并及时干预,争取用最快速度最规范诊疗稳定患者生命体征,为后续治疗赢得宝贵时间,从而降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死亡率。(文、图/李贞贞 李志滨 审核/马春如)








【标签:附属 二院 成为 粤西 首批 全国 第二批 第二 二批 急性 消化道 消化 道出 出血 救治 快速通道 快速 通道 四星级 四星 星级 基地】 【点击:】         【编发:附二院李志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附属二院:下乡义诊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条:粤西首家“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在附属医院揭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