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徐晓红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19   浏览:
【字号:

阳春三月,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的斗志,全国妇联评选表彰了 2021年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附院超声科主任徐晓红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徐晓红主任是全国妇女代表、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湛江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始终注重精神品格的培养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让更多患者感受到医者“仁心大爱”;她走近群众,倾听民声,传递民意,带动发扬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彰显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靓丽风采。
20多年来,徐晓红教授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凭借认真扎实的功底、勤奋好学的作风、精益求精的态度,她一路成长,业务水平不断进步,从一名医师成长为科室带头人,业绩得到领导、同行及广大患者的一致肯定与认可。
作为一名超声医生,徐晓红教授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潜心研究专业,先后开展数十余项新技术,填补了粤西地区医院超声技术的空白。作为附属医院医学影像学科带头人,为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她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日本东京医科大学、兵库医科大学,意大利圣玛利亚医院等一流医院进修。每到一处学习,她不仅将学习到的先进技术与国内实际情况相结合,还将外地学习到的好作风、好方法带到临床工作中来。
在作为科主任的徐晓红教授带领下,超声科从最初的10人,发展到现在初具规模的38人,并先后获得“湛江市巾帼文明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南粤女职工文明岗”、湛江市“青年文明号”等称号。
徐晓红主任带领超声科协助以李建文教授为首的甲状腺乳腺外科团队组建多学科协作团队,积极搭建多学科诊疗平台,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联合开展超声引导下乳腺麦默通微创手术、超声引导下甲状腺射频消融手术、超声引导下乳腺癌前哨淋巴结定位等多个项目,科室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于2018年获“湛江乳腺癌诊治中心”授牌。在2020中国乳腺癌规范诊疗与质量控制大会上,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宣布了第一批200家国家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的名单,我院作为湛江唯一一家医院成功入围,标志着我院乳腺癌的诊治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其中超声科团队作出较大的贡献。
超声科在粤西地区的影响力逐年提高,始终致力于为患者提供综合、全面、全程和个性化的诊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科室的发展、来之不易的荣誉称号,离不开徐晓红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
2018年,徐晓红教授作为广东省各行各界妇女同胞的优秀代表参加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徐晓红教授表示,能参加五年一次的盛会,是对医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作为一名奋斗在医疗工作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她将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建“高水平医院”贡献力量。
 徐晓红同志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深受单位领导的好评及同事的爱戴。作为妻子、媳妇,身体力行,弘扬家庭美德。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徐主任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在家夫妻二人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与婆婆亲如母女,在医院同事间及邻里间一致获得较高的评价,在妇联相关领域中徐晓红教授曾获得“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湛江市“现代好媳妇”、 湛江市“三八红旗手”、湛江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文/邓益箐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标签:附属医院 附属 医院 超声 科主任 主任 徐晓红 徐晓 全国 巾帼 建功 标兵 荣誉称号 荣誉 称号】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产前诊断中心通过现场评估
下一条:​附属二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