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二院开展首次党委书记查房
作者:文字/李志滨 摄影/李志滨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0-11-04   浏览:
【字号:

为了把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到实处,发挥好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2020年10月29日上午,附属二院党委书记蔡定彬率队到妇产科开展党委书记查房,这是附二院首次开展党委书记查房,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德主持。

蔡定彬书记一行深入妇产科,通过“望、闻、问、切”四种方式,听取妇产科党支部书记苏小锋汇报本支部党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听取妇产科负责人钟培根汇报本科室业务开展、行业作风、服务等情况,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医务部、护理部、工会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查阅资料,并向妇产科反馈意见。

李建德书记指出,此次开展党委书记查房是来查找科室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希望妇产科能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整改,注重科室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

蔡定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妇产科、妇产科党支部建设与发展,妇产科发展要聚焦理念、管理、创新三个关键词,要有先进的工作理念,开拓视野,提升格局,解放思想,用先进的理念引领行动;要重视管理,加强团队协作,保持科室医护人员关系和谐;在人才、设备、技术等方面都需要创新,积极开展新技术、新服务、新项目。他对妇产科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树立“抓发展就要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致力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打造完整医学诊治、服务体系,加强交流合作,多向先进单位学技术、学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提升自我能力与水平。三是致力医疗质量安全,必须狠抓质量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和流程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及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四是致力人文科室打造,在服务中体现人文关怀;五是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医疗环境风清气正。

蔡定彬书记、李建德书记等一行在妇产科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妇产科特需病房、一体化产房建设情况。

党委书记查房是附属二院创新党建工作的举措之一,主要检查科室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情况、推进医院重点工作情况、支部党建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行业作风、服务情况等内容,查决策落实、查党的建设、查廉政建设、查行风建设、查文化建设。(文图/李志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附属 二院 开展 首次 党委书记 党委 书记 查房】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学校曾志嵘副校长率队到附属二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南方医专家到附属医院对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点对点交流指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