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再创佳绩,附属医院在全国医院质量管理大赛中斩获一金两银!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09   浏览:
【字号:

9月16-19日,由中国医药质量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医院质量管理成果发表大会在江苏南京圆满落幕,附院选送的ICU、心内科三个项目成员力战群雄,脱颖而出,斩获一金两银,再创佳绩;同时,质量保证部部长徐蕊被聘为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QCC小组评委。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17个省份、127个项目参与比赛,各家医院分别从医院管理、临床技术创新、护理操作技能、专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亮点叠出。

附院选送三个优秀项目参加国赛,质量保证部老师历时几个月从项目活动开展过程、质量改进工具的运用、报告书撰写、PPT制作、现场汇报等方面全程精心指导,修正;重症医学科符景松、刘尚美做题为“构建ARDS专病中心管理模式缩短ECMO建立时间”的汇报;心内一区暖心圈李丹、毛敏做题为“构建植入PPM患者围手术期集束化管理模式”、心内二区心馨相护圈陈雅、罗茗做题为“缩短24小时尿量测量及留取标本的时间”的汇报;汇报现场精彩纷呈,各位队员以饱满的精神充分展现附院在医院管理、团队建设、护理创新等亮点,最终重症医学科魔肺圈获得一等奖,心内一区暖心圈、心内二区心馨相护圈分别荣获二等奖。

附院质量持续改进项目从2013年制定方案,以品管圈工具为抓手,进行全院质量管理文化的建设,截至2020年,共注册387个项目,获得成果292项;质量持续改进理念深入各部门、科室,医院全体员工质量管理意识、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切实得到提高。

从2016年附院选送优秀项目参加国家各类展示平台比赛以来,共获得亚洲、国家、广东省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共30项,在角逐和交流中,学习到国内顶尖医院优秀经验,助力我院在文化建设、团队管理、质量管理、绩效运营、优质服务、管理创新、智慧医院创建、临床技术创新、护理技能提升、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不断改进与提升。(审发/马晓鹂)


徐蕊部长聘书


荣誉证书


团队人员与评委合影


重症医学科发布现场


心内一区发布现场


心内二区发布现场


【标签:再创 创佳 佳绩 附属 医院 全国 国医 质量管理 质量 管理 大赛 斩获】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开展粤西首例CartoSound引导下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射频消融术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深入附属医院海东院区施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