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二院开展国庆、中秋节慰问贫困户活动
作者:文图/李志滨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0-09-27   浏览:
【字号:

2020年9月25日,附属二院与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徐闻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赴定点帮扶村徐闻新寮镇后海村,联合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节慰问贫困户活动,并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附二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林家用、国家电投徐闻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军、新寮镇镇长简再强、镇党委副书记陈家先,驻村工作队、后海村干部等参加上述活动。

附属二院扶贫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吴玉婷从落实帮扶项目、落实就业扶贫、开展消费扶贫、为贫困户落实“三保障”政策、疫情防控工作及帮扶成效等方面向慰问组一行汇报了扶贫工作。

新寮镇镇长简再强表示,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兢兢业业,做了大量工作。他认为接下来的扶贫工作应当要加强走访,详细了解各户情况,及时跟进,抓好细节,提前分析预判,避免返贫,让贫困户真正脱贫。

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林家用、国家电投徐闻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军充分肯定工作队员们的工作成绩,希望队员们能够继续努力做好扶贫工作。

附二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对驻村工作队及当地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对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守人民情怀,扶贫干部一定要有为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情怀。二是走好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在最后关头不松懈、不倦怠、不沾沾自喜,持续扎实做好细节工作,避免返贫,关注贫困边缘户,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三是要坚持好做法好作风,要认真吸取其他地方经验教训,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做到不违纪不违规。

座谈会后,慰问组一行先后走入3户贫困户,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积极生活,还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后海村精准扶贫工作从2016年5月份开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帮扶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村干部的积极配合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驻村工作队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扬与肯定。该村贫困户董威风被评为2018年度湛江市“脱贫致富明星”。(文图/李志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附属 二院 开展 国庆 中秋节 中秋 秋节 慰问 贫困户 贫困 活动】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举国同庆日,阖家团圆时,为坚守岗位的医务者点赞!
下一条:附属医院党委组织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学校党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