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乳腺癌规范诊疗中心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9-14   浏览:
【字号:

     近期,在2020中国乳腺癌规范诊疗与质量控制大会上,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宣布了第一批200家国家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的名单,我院成功入围(湛江唯一),这充分表明我院对乳腺癌的诊疗得到国家权威部门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标志着我院乳腺癌的诊治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此次评选旨在通过以乳腺癌规范诊疗试点中心为依托,以乳腺癌诊疗质控指标为抓手,建立和完善全国乳腺癌规范化诊疗与治疗控制体系,提升我国乳腺癌的整体诊疗水平。
       我院于2007年开始设立乳腺专科,是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硕士学位授予学科,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湛江乳腺癌诊治中心,是粤西地区最早开设的乳腺专科,是粤西地区乳腺疾病的医疗、教学、科研中心。本专科已建成一支以高水平学科带头人为引领,以中青年博士、硕士为主体的高层次学术队伍。目前拥有硕士生导师5名,正高职称7名,副高职称7名,其中具有海外留学背景者3人;博士学位者5名、在读博士7名、硕士学位者20名。
      现整个技术团队年乳腺癌手术量在500例以上(位列全省前茅),开展的手术方案包括: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乳腺癌保乳手术(包括乳腺肿瘤整形保乳术)、前哨淋巴结活检、乳房重建技术(包括:背阔肌皮瓣乳房重建术、腹直肌皮瓣乳房重建术、假体乳房重建术、游离脂肪瓣、大网膜乳房重建术等),乳房巨大肿瘤根治性切除后胸壁重建术,乳腺腔镜手术等。科室业务骨干获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指尖上的艺术”2019年中国中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总决赛常规组冠军,获2020年中国中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半决赛重建组冠军。
       我院乳腺科紧跟国内外指南规范地开展乳腺癌的综合性治疗,率先在粤西地区成立乳腺癌专业多学科MDT诊疗团队,采用MDT诊疗模式在调配各专业专家为患者联合诊疗的同时,为每位患者量身定做最优质的诊疗方案,把最好的专家、资源、医疗力量服务于患者,让治疗更全面、更合理、更有针对性,让患者治疗获益最大化。(文、图/血管甲状腺乳腺外科     审/郑春凤  审发/马晓鹂)



【标签:高水平 水平 医院 建设 附属 入选 首批 国家 乳腺癌 乳腺 腺癌 规范 诊疗 中心】 【点击:】         【编发:附属医院】
上一条:欢迎回家!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孙小聪载誉归来!
下一条:附属二院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