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苑 > 正文
附属二院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作者:文图/李志滨   来源:附属二院   发稿时间:2020-09-09   浏览:
【字号:

9月8日下午,附属二院在一号会议室、外科示教室和内科示教室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会议由附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德主持。附二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片区护士长、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附二院党委书记蔡定彬作了题为《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纪律教育》的动员讲话,就医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活动主题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重点,不折不扣抓好活动各项任务落实;三是强化责任监督,确保活动成果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目前医院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院员工要有爱院情怀、要有敬畏之心,要时时叩问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作风,把纪律学习月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实现医院一次党代会”3456”发展战略,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医院提供坚强保障!

李建德书记表示,希望大家按照蔡书记的要求,根据医院制定的《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组织好本科室、本支部进行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以这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三个决不允许”的要求,为推动附属二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确保本次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专题片,以反面教材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国法,守纪律、讲规矩。此外还邀请了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阮海燕同志作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他从当前医疗卫健反腐败形势,总结医疗卫健领域案件的突出特点,深入剖析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例,并深入探讨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如何更好加强党在公立医院的领导等方面,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附属二院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院党员干部及职工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注重加强警示教育;抓好优良作风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一次班子专题集中学习、举办一次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组织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一次廉政风险谈话、组织一次微信廉政知识测试、举办一期廉政专题党课、开展一次自我净化自我提升活动、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廉政风险排查和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的“八个一”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医院高质量高水平科学发展。(文、图/李志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附属 二院 召开 2020 年纪 纪律 教育学 教育 学习 动员大会 动员 大会】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乳腺癌规范诊疗中心
下一条:【高水平医院建设】附属医院完成粤西首例永久性吗啡泵植入手术!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