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5-18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4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达东莞市虎门公园以及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开展活动。



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虎门公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题目包括单选抢答题、多选抢答题和排序题,现场共5支队伍参与竞赛。抢答题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场下观众热烈鼓掌,现场气氛热情高涨,经过一番脑力和速度的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通过在学中答、在答中学的形式,不仅丰富了党员同志的知识储备,也让党员同志们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一行抵达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作为近代中国苦难史的开端,鸦片战争是我们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标志性事件之一,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起点,中国人民面临着更为复杂曲折的斗争。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作为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对我们中国人民研学鸦片战争历史、树立远大的历史观起重大作用。一张张展示中英鸦片贸易的表格、吸食鸦片而上瘾萎靡的百姓,生动而深刻地向我们展示了清朝时鸦片泛滥的场景,严重破坏社会风气、摧残百姓身心,不管是精神还是肉体,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展馆通过大量珍贵的实物、图片、文字资料,生动再现了鸦片战争的历史场景,反映了中国人民反对外来侵略的坚定决心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就是上了一堂鲜活的近代史课,也让大家深刻领悟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一历史教训。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勤思深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根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各支部中开展了“凝心聚力强根基,团结奋斗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立项申报,各支部纷纷响应、积极申报,此次活动是立项的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文/钟家俊 刘振宇 图/徐小欣 初审/吴春丽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省普通高校2022年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考评优秀等次
下一条:我校IPv6规模部署推进工作获得省教育厅表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