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参观东莞市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4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严明纪律规矩,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14日上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东莞校区中层干部前往参观东莞市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

东莞市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分别以“政”“症”“正”三个主题展厅组成:“政”厅展示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摘录、历年来颁布的党纪法规;“症”厅以全国、全省和东莞市典型的案例为切入点,展出各类违法违纪反面典型案例;“正”厅展示我国当代先锋模范和古代清官廉吏风采,传播廉政文化的正能量。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或认真聆听,或驻足观看,或低声交流。展厅图文并茂、视频演播相结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国、全省和东莞市近期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案件内容,给大家以深深的警醒;历史上和当代的勤廉典型,让大家深感敬佩。

参观结束后,大家认为,通过这种直观、体验式教育,思想受到了很大触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警自励,严于律己,永葆纯洁。(文/陈丽君 图、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纪检监察室】
上一条: 【奋斗者·正青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演员、《只此青绿》领舞孟庆旸—— 百场“青绿”,舞出文化之美(奋斗者正青春)
下一条:“科普防疫知识,筑牢防疫思想防线”——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学习大学生疫情防控指南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