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科普防疫知识,筑牢防疫思想防线”——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学习大学生疫情防控指南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3   浏览: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科学引导青年学生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以及提高同学们有关疫情防控防护的知识储备,9月9日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号召全体学生通过“青春东莞”视频号直播链接观看学习大学生疫情防控指南微团课,其中观看内容包括《防疫三件套》、《二级防护用品穿脱流程》以及《防疫心理调适方法》。

疫情防控十万火急,因此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非常重要,尤其在室内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室外场所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处于室内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密集室外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场合中我们必须牢记《防疫三件套》的“戴口罩、保距离以及讲卫生”,其中有些注意事项比较容易忽略,例如每个口罩佩戴时间不超8小时,不建议重复使用一个口罩、具有呼吸道基础疾病的患者需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防护口罩以及洗手的时候严记“七步洗手法”的每个步骤,特别注意动作要规范。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热心同学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由于会与新冠病毒近距离接触,同时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疏忽而导致意外的发生,因此在这提醒大家需牢记《二级防护用品穿脱流程》,所有二级防护用品都有着其重要作用,一样都不缺少。

近期疫情反复,同学们的心绪也因疫情的情况忐忑不安,有些同学心情上和心理上难免会有些难以掌控的变化,以免坏情绪趁虚而入,我们可以通过保证规律饮食和睡眠、把注意力转移到轻松愉快的事情上、进行一项锻炼或者同自己的朋友和老师聊天等方式来舒缓自己的心情,在疫情期间,不仅要保证自己个人安全,而且也要做好防疫期间的心理调适。

作为新时代青年,抗击疫情、守卫家园,我们义不容辞;作为广东医的一份子,遵守学校规定、做好共同防疫,关系你我他。我们应正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关注官方渠道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梁翠坚 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参观东莞市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
下一条:爱心慰问进校园 浓浓关怀暖人心——大参林东莞区总经理郑梓钗一行走访慰问药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