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强基础,提能力,喜迎党的二十大---学校党委组织部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作者:徐林军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13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扎实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 6月10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外国语学院两校区会议室开班。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解读了《学校党委组织部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实施方案》。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茹正开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认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是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的重要组织保障。此次两个单位联合办班是一次创新的举措和有效的学习方式。通过培训,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学习党务工作理论知识,掌握党务工作方法,交流党务工作经验,提高组织开展党务工作的实践能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校党委常委、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平对这次培训班开班给予肯定。她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推进理论武装,加强党务工作者的理论学习和专门培训至关重要。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强化纪律,端正态度,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随后,谭平给全体参训学员讲授了题为“百年奋斗经验揭示党的制胜之道——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的专题党课。她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制胜之道。她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茹正开给大家讲授了题为《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党在学院工作中的全面领导》的专题党课。他结合我党与其他政党合作的历史经验教训,深入探讨了新时代我党与民主党派如何开展合作,如何加强党在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如何加强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等重要课题。杨卫对学校新修订的《广东医科大学中青年博士引进及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他表示,各学院要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学习的实践性,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6月12日,全体参训学员赴东莞大朗万荔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开展了“强基础,提能力,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铭记伟大胜利,增强斗争本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徐林军  图/徐林军 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奋斗者·正青春】推动中国高铁赢得海外第一单(奋斗者正青春)
下一条:卢景辉书记校长带队走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深调研”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