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卢景辉书记校长带队走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深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11   浏览:
【字号:


6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进行“深调研”干部、教师、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赖焱烽,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辉群,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立乾,党委组织部李秀丽、王建军陪同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院组织员参加了座谈会。

卢景辉书记校长表示,学校的管理就是帮助各学院去解决问题的,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上,来推进学院事业的发展,学校格外重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希望学院在实际工作当中,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这样学院事业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江敏、院长林林、党委副书记王广宁、副院长尚文刚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着重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学院目前遇到师资不足、实验室场地和设备严重缺乏、人才引进短板等问题,提出了对应意见建议。随后,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也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成果与目前遇到的困难。

卢景辉在听取汇报之后,肯定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党委领导建设下取得的成就,表示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采纳学院提出的建设性建议并落实到位。同时,针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新的定位与奋斗目标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抢抓机遇建高地。在广东省重视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的发展机遇和氛围下,总结学院发展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通过医工结合、医工交叉创造新的增长点,夯实学院建设基础,提高学院水平竞争力。

二是要厘清思路强学科。学院要在明确学校的发展定位是面向湾区、走向世界的基础上经常召开研讨会,统一思想,做到社会所需即我们所能、我们所向。

三是要凝聚力量攀高峰。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抓住机遇,用好各方资源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同时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广泛招引人才,培养人才,注重教师个人发展,对教师在学术科研方面的想法要支持并重视,提高学校学术建设水平。

四是要工医结合创特色。要找准学院的发展方向,牢牢把握“只有交叉,只有融合,才能创新”的理论思想,落实理论改造,协同创新,优化调整,努力将学科建高建强。(文、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强基础,提能力,喜迎党的二十大---学校党委组织部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我要尽最大可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奋斗者正青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