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张持晨教授来访交流
作者:刘钰曦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08   浏览:
【字号:

为深入推进广东医科大学与南方医科大学两校间重点建设学科领域的深度合作与共建,进一步加强两校科研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张持晨副院长一行于6月1日受邀访问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专业建设指导工作。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万崇华教授、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忠伟以及人文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张持晨教授作了题为“科研创新思维与灵感启发”的学术报告,通过现有研究、学术空白、发展前景、冷门盲点、交叉学科及实践生活等六方面的实际案例阐述了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和寻找课题灵感来源。同时,介绍了基于社区组织理论的老年人“SMG”健康管理模式的设计与实施。最后,张教授结合当下国际发展趋势论述了健康管理的研究热点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及展望。张持晨教授严密、丰富、生动的报告引起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持晨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耐心、细致的解答及建议。

张持晨教授一行与人文与管理学院老师就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经验和科技帮扶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张教授首先介绍南方医科大学管理学院的架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及课程建设等。同时就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成效与不足、改进思路与措施进行了分享。随后双方就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凝炼、实习基地建设和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最后双方希望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今后在科研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助力健康广东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发展。(文/刘钰曦 图/翟方明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让中医药文化“映”入孩子们眼里 “种”在孩子们心中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