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精品党课“小讲台” 党员教育“大舞台”——药学院举办“党课开讲啦”党课竞赛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2-05-23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学院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培育打造优质精品党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5月18日,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课开讲啦”党课竞赛,本次竞赛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喜副教授担任赛事评委,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行政科室负责人,系(中心、所)负责人,学生科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雷鸣书记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围绕八个“深刻领会”,全方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与党共奋进百年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成长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她强调,各级党团组织、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随后,学院党委精心筹备,各党支部书记踊跃参与的“党课开讲啦”竞赛环节正式开启。11名支部书记同场竞技,选题内容见微知著,引人入胜:有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结学习;有从历史唯物角度讲述人民至上;有深入解读国家的战略方针;有聚焦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有感人至深的党员先辈故事。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党的光辉历史和工作实际,运用PPT等多媒体手段,用饱含真挚的情感、详实丰富的内容、生动铿锵的语言深情讲述,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知识盛宴,提供了丰厚的党史滋养,注入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广袤沃野谱新篇,开创三农新局面”4号选手邹丽宜《乡村振兴政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详细阐述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和显著成效;“他叫卢永根,中科院院士,也是我的老校长!”9号选手周镇《没有强的国,何来强的家?——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深情讲述了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红色基因DNA是如何复制的”“实事求是的酶合成方法又是什么?”10号选手赵文昌《红色基因的“人大方案”》,带着浓浓“专业味”的生动解读将党课竞赛推向高潮。

王喜副教授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党课开讲啦”竞赛的赛事效果,用“信仰的高度、情怀的温度、实践的鲜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参赛的支部书记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做到了用生动鲜活的党课内容启发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生动的语言表达述经历、谈感想、讲体会;用新角度、新形式见微知著、深入浅出阐明观点、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微党课讲述的每一段思想、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故事都深深打动着现场的同志们,给人启迪并产生共鸣。随后王喜副教授从党课开讲的选题优化、宏观主题的微观表达、问题解析的学理延展等三个维度提出了可行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党课竞赛圆满落幕。“党课开讲啦”党课竞赛是一个以精品党课“小讲台”打造党员教育的“大舞台”,是学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练兵场”,也是发挥党支部书记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开展的“加油站”。通过赛事的举办,师生党员切实做到了边讲边学边受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文、图/郭酉强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慎思明辨守初心,望闻问切笃志行”——记广东医科大学第一届“听见”辩论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奋进百年,逐梦今朝——记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九届生命文化节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十一届网站设计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