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医保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方向凝练”座谈会——人文与管理学院“十五”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30   浏览:
【字号:

为了适应我国“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需要,探讨医疗保险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11月28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医保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方向凝练”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医保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申曙光教授、东莞市医疗保障局林岚局长、东莞市卫建局一级调研员张亚林副教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医院党委书记董勇教授、广州医科大家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范阳东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颖颖副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向国春副研究员、珠海医疗保险研究会张志叶副会长、东莞城市学院米双红教授、东莞理工学院黄俊辉副教授以及东莞市人民医院医保办唐鸣秋主任、东莞市中医院医保办周静仪主任、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医保办刘东明主任、东莞松山湖中心医院医保办周昊主任、人保财险东莞石龙支公司黄伟平总经理、太平洋财险东莞分公司理赔部高级经理李卫东医师。学院领导万崇华院长、陈明副书记、谭健烽副院长,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系全体教师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系主任曾理斌副教授主持。

万崇华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在学院“十五”周年院庆之际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十五年来取得的成果,并请各位专家对学院医疗保险专业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谋划布局,提出指导意见与建议。随后,东莞市医疗保障局林岚局长致辞,她表示医疗保障关系到民生福祉,医疗保障事业牵涉面广,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新时代医保需要有整体观、系统观、大格局、学科知识齐备,富有公共精神、责任担当意识强且能与时俱进的“通才”,对医疗保险人才培养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希望我校能够成为东莞医保政策宣教和人才培养的基地,承担医保局委托课题,为东莞医保改革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价值-知识-能力”三位一体医疗保险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人才培养模式、措施和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张亚林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该专业的课程设置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申曙光教授也结合医疗保险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对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设置提出了一些优化建议,其他高校的专家也结合自身相关专业的办学经验进行了介绍,行业研究会、医院医保办和保险机构代表从用人单位岗位职责要求的角度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

最后,申曙光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座谈会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医保人才培养攸关医保事业改革成败的大事,要从战略上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同时,他对各位专家的建议给予了评价和归纳,充分肯定了我校医保专业发展特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座谈会的精神,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和目标,加大资源投入,优化师资力量,重组课程模块体系,开设好课程思政和“专业金课”,注重实践教学,建立“政产研学用”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为东莞、为广东省乃至为华南地区培养更多的“价值-知识-能力”三位一体应用型医保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人文与管理学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求实书院成功举办“忆百年峥嵘 抒青年壮志”主题朗诵比赛
下一条:总结经验,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信心百倍----人文与管理学院建院15周年院庆会议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