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总结经验,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信心百倍----人文与管理学院建院15周年院庆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30   浏览:
【字号:

2021年是人文与管理学院成立15周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11月27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建院15周年院庆会议在东莞校区图书馆隆重召开。我校党委常委、曾志嵘副校长,实习基地代表,校友代表,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的李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罗跃嘉教授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管学院卫生管理学张亮教授进行学术讲座。会议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和院长万崇华主持。

首先,学院陈文杰书记作开幕式致辞,简要介绍了人文与管理学院建院十五周年来“由小到大”的蓬勃发展,以及历年所获得的卓越成绩,同时感谢学校给予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培养与支持。随后曾志嵘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十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努力奋斗下,人文与管理学院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发展目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产学研一体化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事业欣欣向荣,人心向上向齐,一个年轻学院建成四个硕士点,两个省一流专业,难能可贵。尤其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师生员工,以各种方式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我省短时期内控制疫情蔓延发挥了关键作用,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

随后,罗跃嘉教授、李红教授和张亮教授先后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罗跃嘉教授以“抑郁症的脑科学研究进展”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病理分析和目前医学技术的干预措施;李红教授以“为什么女性更加容易罹患情绪障碍”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女性具有更高的负性情绪敏感刺激以及操纵外向行为可以增加快乐体验的研究成果;张亮教授以“医共体的生态机制分析”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医保和医改对于人民生活的重要意义。每一场报告结束,都激发了参会老师和学生与专家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精彩的学术报告后,下午学院老师与专家进行了座谈会。

院庆活动加强了学院与社会各界的友好合作关系,也使广大师生深入认识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树立了未来发展的信心和目标,推动人文与管理学院在新的起点上改革创新,取得更大的成功。(文、图/人文与管理学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医保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方向凝练”座谈会——人文与管理学院“十五”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下一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生工学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